彭志揚 - 電動車羊群效應|車情車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9-29
發佈時間:00:00 2022-09-29

電動車全球供不應求,加上原材料及物流成本價格急升,生產成本大幅上漲,結果當然是加價。好了,現在買輛美國Tesla、韓國Kia或Hyundai、德國寶馬或平治電車動輒四、五十萬元以上才有交易,問題即使你想買都未必有貨,交付期最少一年半載。這個時刻,國產牌子如比亞迪、MG看準時機,同一時間攻入三十萬元以下電車市場,受惠內地製造付運距離近,交付期短,乘機吸納了一大班精明入門客,君不見近日大批國產電車運抵本港交付,即使很多人可能對國產車存在懷疑態度,不過我估當愈來愈多車落地在街上行駛,流通量一高,便會帶來羊群效應,大前提是要看國產電車質量和可靠性,如果用家口碑好一個傳一個,感染力會更勝賣廣告及擺車展。

我個人覺得國產品牌在香港要發展不能過急,一步步慢慢來,建立形象和口碑是重要基石,代理優質售前及售後服務當然不能少,如有現貨供應或交付期短,更是錦上添花。國產電車就是守好入門級市場崗位就好了,高階層次就讓其他品牌去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