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詳測|Sony Xperia 5 IV影音娛樂輕旗艦 20fps連拍捕捉日常有趣時刻

更新時間:09:15 2022-10-01
發佈時間:09:15 2022-10-01

今天市場上可找到的細芒旗艦手機為數不少,但鮮有擁有媲美大機的影拍、娛樂及續航表現,而早前開賣的Sony Xperia 5 IV是其一,既有可盡用每寸畫面睇片煲劇的6.1吋21:9 OLED芒,插上有線耳機又可原汁原味收聽Hi-Res歌曲,日常Snapshot一如Xperia 1 IV做到三鏡高速連拍,將難以捕捉的精采時刻捕捉下來,加上跟大機不相伯仲的5,000mAh電量,實在不能小覷。

21:9熒幕睇片無黑邊
來到第4代,Xperia 5 IV依舊沿用6.1吋FHD+ OLED全熒幕(解像度2,520×1,080),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及240Hz觸控取樣,日常操作或打機玩遊戲反應流暢之餘,由於機身小巧,配合可隨意切換的單手模式,以及雙擊打開的側面感應功能,單手操控沒難度。值得一提是的,今代機身繼續具備IP68防塵防水規格,機面及機底均用上Gorilla Glass Victus強化玻璃保護,耐用度進一步提高。雖說Xperia 5 IV熒幕僅6.1吋,因用上21:9超闊畫面比例,用來串流煲劇睇片,無論是荷里活電影,抑或熱門韓國影集,都可以整個熒幕觀看,完全無黑邊,實際畫面體驗比好些大芒機款差不了太多,值得一提的是,今代熒幕亮度比上代提升了50%,加上支援實時HDR驅動技術,畫面更明亮之餘,觀看HDR格式影片時,亦能呈現更清晰的暗位細節。
喜歡聽歌的話,Xperia 5 IV既可經3.5mm插口連接閣下的發燒耳機,又或無線連接支援LDAC編碼的藍牙耳機,串流Hi-Res音訊,若然戴的是自家WF-1000XM4或WH-1000XM4等耳機,更可以體驗360 Reality Audio音效,又或通過360 Upmix功能,將一般立體聲音源提升至360空間音效。

大容量電池長氣續航
過去細芒手機最輸蝕一環,是因機身所限裝不了太大容量的電池,不過Sony今回成功在Xperia 5 IV裝上5,000mAh電池,電量比上代多500mAh,跟Xperia 1 IV及其他大芒手機看齊,以《PC Mark》進行電池測試,續航力達到17小時53分鐘,以細機而言,表現相當突出,而且今代加入了無線充電,是Xperia 5系列中首款支援無綫充電的型號。說到效能,由於Xperia 5 IV採用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內置8GB RAM及256GB儲存容量,《安兔兔》測試跑分達906,455,《Geekbench 5》單核及多核成績則是1,178及3,444,表現跟其他Snapdragon 8 Gen 1旗艦不相上下。

三鏡實時Eye AF、物件追焦
一直以來,Xperia 5系列雖則主打小巧輕便,卻堅持跟Xperia 1系列用上三鏡頭設計,有別同級輕旗艦多犧牲遠攝鏡,只具備雙鏡頭,今代Xperia 5 IV繼續配備12MP三鏡頭,分別是16mm超廣角、24mm廣角及60mm遠攝,其中廣角及遠攝均支援OIS光學防震,實試日常影拍及夜攝,三個鏡頭均拍得銳利成像,色彩還原逼真,夜景雜訊也不多,更實用是三鏡悉數支援實時Eye AF及物件追蹤對焦,加上120fps高速感應器,遇上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又或頑皮的寵物毛孩,都可以媲美無反相機的20fps AF/AE高速連拍,捕捉鏡頭前有趣一刻,那怕主體不停郁動或跑動,從數十幅連拍的影像中,往往可找到充滿驚喜的畫面,不妨多試試。遇上動人時刻,亦可以4K HDR影片攝錄下來,甚至選擇
4K 120fps格式,以最高5倍慢動作效果來重溫,由於Xperia 5 IV亦可加裝藍牙拍攝手柄及Vlog monitor外置熒幕,用來拍Vlog也不成問題。
售價:$6,999
查詢:https://bit.ly/3dOXV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