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各區主要封路消息一覧 東涌嶼南道將臨時開放

更新時間:12:30 2022-10-03
發佈時間:12:30 2022-10-03

明天(104日)便是重陽節,是一個紀念祖先的節日,傳統上會登高掃墓,為方便掃墓人士,運輸署於明天及之後的星期六(108日)及星期日(109日)在掃墓地點一帶將實施封路措施,打算駕車到場人士必須留意。而其中本屬禁區的東涌道介乎石門甲道與嶼南道之間的封閉道路,將會臨時開放予所有車輛駛入。

 

荃灣

介乎老圍牌樓與圓玄學院的一段老圍路於104日上午 8時至晚上6時被指定為封閉道路。荃灣西站對面的大河道將設有免費穿梭巴士,可前往已封閉的老圍路。

 

將軍澳

由高超道通往墳場的通道於 10 4 日上午 5 30 分至下午 8 時封閉, 10 8 日、9 日、16 日及 23 日,每日上午 5 30 分至下午 6 時封閉。

掃墓人士可使用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華永行人徑或由高超道往墳場的通道,步行前往墳場。
掃墓人士可使用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華永行人徑或由高超道往墳場的通道,步行前往墳場。

 

粉嶺

橋頭路、銘賢路、和家樓路、和合石墳場內所有通路,於10 4 日、8 日、9 日、15 日及 16 日,每日上午 6 時至下午 5 時將封閉。

 

柴灣

歌連臣角道通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通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環翠里、連城道以東的一段歌連臣角道,於104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封閉。

 

沙田

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之間的一段下城門道、悠安街及悠定街、排頭街由其與上禾輋路交界處起以西的路段,於 104 日、8 日、9 日、15 日及 16 日,每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6 時,將會封閉。道風山路與百樂徑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在 10 4 日、8 日、9 日、15 日及 16 日,每 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將會封閉。

 

大嶼山

東涌道介乎石門甲道與嶼南道之間的封閉道路,於104日、8日、9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期間,臨時開放予所有車輛駛入。不過其餘嶼南地區的所有道路或通路將繼續維持全日24小時道路封閉。

東涌道介乎石門甲道與嶼南道之間的封閉道路,會在重陽節期間臨時開放予所有車輛駛入。
東涌道介乎石門甲道與嶼南道之間的封閉道路,會在重陽節期間臨時開放予所有車輛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