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新訊|駕駛教師複修課程十一月推出 同時改善新教師執照簽發機制

更新時間:12:54 2022-10-05
發佈時間:12:54 2022-10-05

免費複修課程 筆試考核

  為進一步提升駕駛教師的質素,運輸署將於十一月三日起推出駕駛教師複修課程。為讓合資格駕駛教師有足夠時間報讀並完成有關課程,有關課程即日起接受合資格駕駛教師報名。
  《2021年道路交通(駕駛執照)(修訂)規例》已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生效,當中有關駕駛教師複修課程的條文設有二十四個月過渡期。若私人駕駛教師或指定駕駛學校受限制駕駛教師執照持有人在二○二三年十二月一日或之後申請續領執照,必須在續領執照前三年內完成複修課程。

  有關課程的上課時數為八小時,無須收費,學員通過課末筆試便可獲發課程證書及續領駕駛教師執照。

 

執照簽發新機制有助吸新血入行

上述提過《2021年道路交通(駕駛執照)(修訂)規例》,原來這條例還有新的駕駛教師簽發機制。根據現有簽發機制,所有新簽發的私人駕駛教師執照均會開放給公眾申請,當中不會為任何特定種類的人士預留配額,以吸引新血入行。

 

現時分三個汽車組別

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現時就三個汽車組別發出 ,分別為第一組別 (私家車及輕型貨車 )、第二組別 (小型巴士及巴士 )及第三組別(中型貨車、重型貨車及掛接式車輛 )。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