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MG4本地首試 電動新驚喜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10-06
發佈時間:00:00 2022-10-06

剛剛在歐洲開售旋即熱賣的全新MG4電動車,首輛樣辦車上周從上海運抵本港,筆者第一時間獲邀試駕新車,發現很多方面都有驚喜。
文、圖:彭志揚

MG4香港版將有51kWh及64kWh兩款選擇,首先來港Long Range Trophy頂級版跟英國版大致相同,車價未定,以英國車價約31,495英鎊推算,本地「一換一」車價約30萬元以下。車子最大驚喜是設計新穎,造工用料比以往產品更優質。全新後置馬達後驅底盤非常扎實,重心又低,有着典型後驅車的入彎快銳、車尾活潑特質,風味跑車化。整套機械系統,包括轉向軚感、制動能量回收拖力,以至電子循跡系統介入的感受,都是意想不到的順暢精準,它令我十分懷疑這副底盤是否源自福士ID.3/ID.4。

標準配套算很豐富,如7吋數碼錶板、中控台10.5吋觸控屏幕連MG iSmart應用程式、360度鏡頭等齊備,座椅以皮革及布料包裹,不過沒有天窗。原車備有一系列主動安全設備,包括線道偏離警示及糾正、危急自動煞車等,有關此車試駕感受可到《駕駛艙》社交平台頻道收看影片。

MG4 Long Range Trophy規格
傳動:64kWh鋰電+後置馬達,後驅
馬力/扭力:204ps/25.5kgm
0至100km/h:7.9秒
續航力:435km(WLTP)
售價:待定
查詢:2877 6700 ■原車配有7吋數碼錶板及中控台10.5吋觸控屏幕。

■原車配有7吋數碼錶板及中控台10.5吋觸控屏幕。

■座椅以皮革及布料包裹,駕駛席為電動調校。

■座椅以皮革及布料包裹,駕駛席為電動調校。

■後座平地台設計很闊落。

■後座平地台設計很闊落。

■Trophy頂級版配有全套包圍和尾翼。

■Trophy頂級版配有全套包圍和尾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