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升級iOS16耗電快?6個省電方法 讓iPhone回復高續航力

更新時間:14:58 2022-10-07
發佈時間:14:58 2022-10-07

Apple在9月推出iOS16,新增不少實用功能,如個人化鎖定畫面、訊息回收等等,不過一眾網民紛紛表示更新iOS16之後電量變得十分不耐用,耗電快,連登討論區甚至出現了「iOS16哭喪區」,痛訴iOS16帶來的電量「倒水」慘況。如果大家早前已經衝着新功能更新了iOS16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小編為大家整合了6個省電的方法,讓大家得iPhone回復高續航力,撐到下一次iOS更新!

iPhone省電方法一:重新開機
坊間流傳着一個說法,不論是電腦或者手機,如果出現問題都應試試重新開機,因為重新開機可以修復一些隨機性的小錯誤。

iPhone省電方法二: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一些沒有在用的背景App會在後台悄悄消耗電量,所以大家可以考慮將這個功能關閉,換取更耐用的電量。
方法:點進設定版面,選擇「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關閉」。

iPhone省電方法三:減少動態效果
動態效果的作用是提供更順暢的畫面切換,從而提升用戶的觀感,不過這個功能也會消耗更多電量,如果非要可以考慮關掉。
方法:點進設定版面,選擇「 輔助使用」>「動態效果」>「減少動態效果」。

iPhone省電方法四:使用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早在iOS13就已經可以選擇,不少評測的網站都發現將熒幕轉成深色模式有效改善電池耗電,大家不妨試試。
方法:點進設定版面,選擇「 螢幕與亮度」>「外觀」>「深色」。

iPhone省電方法五:開啟低電量模式
開啟低電量模式會暫時減少背景活動,例如下載項目和取得郵件等等,用戶如果沒法立刻充電,可以善用這個功能減低耗電速度。
方法:點進設定版面,選擇「電池」>開啟「低電量模式」。

iPhone省電方法六:關閉 AirDrop
Airdrop用途是跟附近的其他Apple裝置傳輸照片或文件,不過就算我們沒有在用,它也會耗電,所以我們最好關掉Airdrop,待有需要的時候再開啟。
方法:從熒幕右上角下滑拉出控制中心,按住左上角的控制項目群組,關掉Airdrop。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