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隧分流|擬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 現時繁忙時段過海要幾耐?

更新時間:17:18 2022-10-07
發佈時間:17:18 2022-10-07

西區海底隧道專營權20238月屆滿,政府早前表明會收回西隧專營權時會一併推出「三隧分流」新方案。消息指,政府會提出「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新方案,西隧收費將會繼續高於東隧和紅隧,而東隧和紅隧繁忙時段收費,或會較現時多$20

兩段繁忙時段過海較貴

另有消息,指政府計劃將加收擠塞徵費的繁忙時段,設定於早上7時至10時,以及傍晚5時至晚上8時。據當局的調查估計,如繁時過海隧道費加$20,約兩成人會轉乘公共交通,或轉用其他隧道;如加30元,相關比例或升至約四成。

於傍晚繁忙時間,紅隧過海的平均時間達36分鐘。
於傍晚繁忙時間,紅隧過海的平均時間達36分鐘。

 

紅隧過海達36分鐘

紅隧日日塞車,每次乘車過海都是一片車海。 據運輸署數據顯示,於傍晚繁忙時間,紅隧過海的平均時間達36分鐘,東隧的塞車情況嚴重,繁忙時段平均需時14分鐘才可過海。 希望「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新方案推出,可以改善過海塞車情況。

據了解,方案通過後,紅隧及東隧的車龍可減短一至四成,紅隧過海時間預計減省約1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