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建造業零碳天地 設AR虛擬鉸剪梯打卡位 環保袋工作坊免費參加

更新時間:18:26 2022-11-10
發佈時間:18:26 2022-11-10

想探索香港建築與生活的發展及變化, 現在有個好機會,皆因建築署主辦「築建香港」,藉着活動讓市民一同探索香港建造業數百年的歷史故事,並從中細味本地城市的發展軌跡及其獨有文化。活動包括有多個不同形式的展覽及工作坊,包括以AR擴增實境科技,介紹香港由古、今至未來建築技術的發展。

「建築材料及技術」展區中特設「AR虛擬鉸剪梯」,以AR科技重現樓梯建造技術。會場中展出多年來建築師傅沿用的樓梯模板放線技術及彈墨過程,極其精準計算出樓梯斜度、高低等,公眾只需以手機掃描二維碼連接到社交媒體,即時在屏幕上欣賞到融合AR擴增實境手法呈現的3D立體鉸剪梯,讓大家打卡留念!

於展期內會場每個區域均特設「尋寶建造業」的寶物蓋章,公眾手持集章小卡收集印章,只要集齊一套即可到指定地點換領「DIY環保袋手工包」,亦可於11月12日至13日期間參與限定「DIY環保袋工作坊」,每日限量200位。

築建香港---香港建築技術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日期:11月12日至27日
地點:香港九龍灣常悅道8號 — 建造業零碳天地
時間:11:00am至6:00pm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