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預告|vivo、HONOR、OPPO下周正面交鋒 最強處理器加1吋感光惡鬥1億6千萬像素

更新時間:11:50 2022-11-18
發佈時間:11:50 2022-11-18

臨近年尾,別以為今年手機大戰就此落幕,事實下周二起一連三日,三大國產品牌vivo、HONOR及OPPO,將會接力舉行發佈會,分別帶來X90系列、HONOR 80系列、及Reno9系列等多款手機新作,當中有率先採用本周才發佈的新一代旗艦處理器,亦有配備1億6千萬像素的影拍新貴,以及支援手寫筆操作的二代摺芒,可謂各有賣點,看來除了世界盃,下周同樣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vivo X90系列囊括兩大旗艦CPU
先說目前聲勢最浩大的vivo X90系列,下周二晚上將會連推X90、X90 Pro及X90 Pro+三款新型號,全部用上新一代旗艦處理器,當中X90、X90 Pro配備MTK Dimensity 9200,X90 Pro+則是Snapdragon 8 Gen 2,配合基於Android 13的OriginOS 3系統,效能叫人期待。向來主打影拍的X系列,今代更會率先用上自家研發的V2影像晶片,進一步加強圖像及AI運算能力,當中X90 Pro+廣角主鏡不但繼續有Zeiss蔡司光學加持,更會用上Sony製的IMX989 Sensor,大小跟小米12 Ultra等主要對手同屬1吋,畫質及夜攝表現肯比X80系列再提升不少。

HONOR 80系列 1億6千萬像9
緊接於下周三亮相的HONOR 80系列同樣屬一門三傑,包括HONOR 80 SE、HONOR 80及HONOR 80 Pro,分別用上Dimensity1080、S778G+及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雖然陣容不及vivo X90系列那麼強大,但影拍表現卻能一較高下,因為HONOR 80 Pro將配備1億6千萬像素的廣角主鏡,同時裝有雙50MP前置,看來影人自拍均有獨特之處。同場,廠方亦會帶來摺芒手機新作Magic Vs,大致可視為Magic V的小改款,但處理器升級至Snapdragon 8+ Gen 1,還首度支援手寫筆操作。

OPPO Reno9系列 纖薄造型多色
相比之下,下周四壓軸登場OPPO Reno9系列,無論效能或影拍規格,似乎都不及兩位對手搶眼,其中Reno9用上S778G處理器,Reno9 Pro及Reno9 Pro+則是Dimensity 8100,定位絕非旗艦級,當中更只有Reno9 Pro+配備50MP+8MP+2MP三鏡頭,其他僅雙鏡組合,雖說多色纖薄造型頗吸引,只是在HONOR加vivo夾擊下,看來難以突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