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洩密|車迷逛車展意外發現Apple Music將登陸Tesla 傳聞一如平治支援空間音訊功能

更新時間:12:34 2022-11-23
發佈時間:12:34 2022-11-23

串流音樂平台Apple Music近期不斷與車壇扯上關係,繼上月將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功能帶到平治的MBUX車載娛樂系統,剛又被車迷無意間發現,即將登陸Tesla車載系統,而且爆料來源竟然是Tesla旗下Model S,消息幾可確定無誤,只差何時成事,以及聽歌之餘,會否同時將空間音訊一併帶到車廂內?

話說美國有車迷到洛杉磯Petersen汽車博物館參觀,正好碰上場內舉行Tesla主題展覽,焦點是Roadster、Cybertruck等最新車款,但當車迷坐上現役的Model S後,竟然在車載系統發現,除了Spotify及Tidal外,還有第三個串流音樂App──Apple Music,好奇下點擊一下,就看到一個QR Code,要求用家利用手機掃描登入,可見離正式登場不遠了。事實早於兩年前,知名黑客「@greentheonly」已爆出Apple Music已在Tesla展開測試的消息,只是往後再無下聞,加上馬斯克(Elson Musk)在今年6月的專訪中,表露出對整合Apple Music沒太大興趣,令外界以為跟Apple Music合作的機會不大,殊不知今回竟然在Model S上露出馬腳,可算來個大逆轉。網上有Tesla車主得悉這消息後,留言表示一旦Apple Music登陸,即會取消另一個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的訂閱,不過目前仍未確定Tesla何時會推出Apple Music,傳聞最快有可能在12月聖誕期間的系統更新中登場,一次過為車主送上新功能,至於會否像平治車主一樣享受到空間音訊,甚至無損音質,看來只能靜候聖誕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