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開箱直擊│2千萬元AMG One空運抵港 周末中環公展

更新時間:22:36 2022-11-23
發佈時間:22:36 2022-11-23

全球限量275輛、未連稅身價高達2,000萬港元的Mercedes-AMG One極級超跑,首輛展覽專用車從德國空運抵港,今天(11月23日)上午在平治柴灣品牌中心總部開箱,《駕駛艙》有機會現場近距離優先欣賞到這輛極級超跑。車子將於本周五起一連三天(11月25日至27日)於中環海濱舉行的平治BAM嘉年華會公開展出(入場費全免,但要預先登記,網址https://www.bam.hk/zh_HK/),稍後移師平治專店展出至12月初。

AMG One搭載源自F1賽車的1.6公升V6 Turbo引擎(轉數極限11,000rpm)及混能技術,四個電馬達,其中一個設於Turbo增壓器之內,另一個則連接引擎及波箱之間,其餘兩個放置於前軸。車子總輸出馬力高達1,063ps,0至100km/h加速2.9秒,極速可達352km/h。車架以全碳纖維製造,還有主控式前後擾流裝置及主控懸掛。本月初平治AMG廠隊車手Maro Engel駕駛AMG One在德國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環賽道,造出6分35.183秒圈時,刷新了量產車最快紀錄。

全球275輛AMG One早已售罄,由於認購人數眾多,據知廠方會細看每位VIP之前購買過AMG車款的紀錄和忠誠度而作出甄選,廠方沒公布香港獲得多少輛,聽聞數量在5至10輛之間。不過要留意是車子只生產左軚版,不能在香港登記出牌,只能作收藏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