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得賣?|BMW 3.0 CSL限量特別版人手打造全球50輛

更新時間:22:54 2022-11-24
發佈時間:22:54 2022-11-24

今年適逢BMW M部門成立50周年,廠方除推出一連串慶祝活動及特別版型號之外,今日(11月24日)廠方又剛於網上發布一款新世代3.0 CSL超級特別版,以紀念上世紀70年代以E9為基礎打造出3.0 CSL賽車,當年曾揚威歐洲房車錦標賽事。

全新BMW 3.0 CSL全屬M部門的獨立研發,全人手製造,每輛需時約一個月打造。底盤源自現行M4 Coupe,不過車身用上全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打造,並拆除車廂後排座椅僅保留雙座位配搭,以營造出輕量化的高性能跑車格局(雖然車重1,624kg並不算輕);新車搭載3公升直六雙Turbo引擎,輸出馬力高達560ps,並只配6速棍波及後驅,以還原舊有3.0 CSL的賽車神髓。

新車限量生產僅50輛,並各自備有獨立的出廠編號,廠方未公布車子售價,歐洲傳聞車價高達75萬歐羅起(約600萬港元起),聽聞由於車子未必符合很多國家地區(包括香港)出牌規格,所以本地代理引入機會極微,北美洲也不會發售。不過今天新車消息一出,相信全球50輛已即時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