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 英國車手Robert Huff 澳門冠軍王點睇電動車?

更新時間:00:00 2022-11-25
發佈時間:00:00 2022-11-25


澳門大賽車上周圓滿舉行,英國車手Robert Huff在CTCC房車盃贏得第十一個澳門賽車冠軍,筆者本周一趁他過境香港,讓他一試最新MG4電動車。
文、圖:彭志揚

Robert Huff可說是近代澳門賽車獲獎最多的車手,總共11次房車賽冠軍(包括WTCC、WTCR及CTCC),人稱「澳門之王」,他近兩年効力MG車隊,疫情下闊別兩年再來澳門,駕駛全新MG5 Xpower出戰,他說:「真的不容易,因為新戰車從未開過,而且澳門東望洋賽道是全球最具挑戰性、最高速的街道賽,車身與牆壁相距只有數毫米,不容有失!」結果他取得排頭位出賽資格,首回合奪冠,次回合須倒轉第十位起跑追至亞軍衝線,究竟他怎樣可以開任何車都快過其他人?「這是私人秘密,最重要是腦筋!」
今次安排Robert試駕最新MG4電動車,「我聽過這輛車但未試過,顏色真Cool,好有小跑車觀感。」作為賽車手及汽車發燒友如何看電動車?「即使我熱愛汽油賽車的味道及聲音,不過電車就是未來,那種即時加速力是汽油引擎沒有的,此車的寧靜扎實感令我真心驚喜。」有關試車訪問詳情可到《駕駛艙》頻道收看影片。

MG4(64kWh)規格

傳動:64kWh鋰電+後置馬達,後驅
馬力/扭力:204ps/25.5kgm
續航力:435至450km(WLTP)
車價:$269,000起(一換一計劃)
查詢:2877 6700 ■Robert駕駛MG5 Xpower在CTCC房車盃首回合奪冠。

■Robert駕駛MG5 Xpower在CTCC房車盃首回合奪冠。

■Robert首試MG4電動車,覺得整體質感和隔音都有很大驚喜。

■Robert首試MG4電動車,覺得整體質感和隔音都有很大驚喜。

■測試車為頂級Trophy版,一換一車價$309,000起,明年3月交付。

■測試車為頂級Trophy版,一換一車價$309,000起,明年3月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