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試玩|Microsoft Surface Pro 9、Surface Laptop 5商務新作二連發 高效混合辦公之選

更新時間:09:05 2022-11-26
發佈時間:09:05 2022-11-26

不經不覺,Microsoft自家Surface系列手提電腦推出市場已邁向10年,廠商早前為系列加添了兩位新成員,分別是二合一平板Surface Pro 9及商務筆電Surface Laptop 5,全部預載Windows 11系統,配合新一代處理器,效能亦有明顯提升。

Surface Pro 9可選5G機款
若然經常要外出工作,要在輕便與效能之間取得平衡,首選當然是可以隨時化身平板的2合1平板電腦Surface Pro 9,如選擇整合Qualcomm Snapdragon 5G晶片的Microsoft SQ 3處理器,還可以使用5G網絡全天候上網,流動性十足。話說回來,Surface Pro 9延續上代設計風格,用上邊框大幅收窄的13吋PixelSense Flow觸控熒幕,解像度為2,880×1,920,並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及廣色域,色彩鮮艷逼真,加上支援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的Omnisonic喇叭,聲畫體驗同樣傳神。規格方面,採用Microsoft SQ 3處理器的型號,可以配選最高16GB記憶體及512GB SSD;用家亦可選擇第12代Intel Core i5-1235U或i7-1255U處理器,當中i7型號更可選配最高32GB記憶體及1TB SSD。
值得一提的是,如入手第12代Intel Core處理器並選擇16GB記憶體或以上版本,可以獲贈黑色Surface Pro鍵盤保護套(價值$1,088)。若然工作時需要手寫記事或繪圖創作,可以考慮添置連Surface第2代超薄手寫筆的Surface Pro Signature鍵盤保護套(售$2,088起),需進行大量數據輸入時,可接上鍵盤化身筆電模式,靈感湧現時又可隨時拿起手寫筆,在13吋觸控熒幕上盡情發揮創意,用畢後手寫筆可直接放到鍵盤的筆槽,以磁吸式穩固收納並可進進無綫充電。

Surface Laptop 5效能提升50%
若然想追求更大的畫面顯示,Microsoft亦有Surface Laptop 5供用家選擇,且同時提供13.5吋及15吋兩款型號,熒幕均支援Dolby Vision IQ顯示格式,前者畫面解像度為2,256×1,504,可選配第12代Core i5或Core i7處理器,最高16GB記憶體及512GB SSD;後者解像度2,496×1,664,但只具第12代Core i7版本,可選配最高32GB記憶體及1TB。除了效能比上代有近50%提升,Surface Laptop 5電池續航力同樣增強,當中13.5吋型號使用時間可達18小時,機身亦設有兼容Thunderbolt 4的USB-C,傳輸速度更快之餘,亦方便連接外置顯示器及硬碟,同時可作充電。

Surface Pro 9售價:$8,688起
Surface Laptop 5售價:$8,488起(13.5吋)、$10,988起(15吋)
查詢:https://bit.ly/3GK8H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