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搵位充電|Google地圖追加電動車充電搜尋功能 快慢充、插頭規格有得揀

更新時間:13:00 2022-11-28
發佈時間:13:00 2022-11-28

雖然導航方面偶爾會帶錯路,Google地圖還是不少車主必備手機App之一,況且現在不但可以幫車主搵停車場、加油站,隨着日前官方推送了更新,電動車車主亦可直接打開地圖尋找電動車充電站,而且功能相當完善,既可篩選只顯示設有快速充電或充電功率大於50kW以上的充電站,甚至按閣下座駕的充電插頭規格來尋找,一站式搵位充電兼帶路,何須再下載其他尋找充電站的App?

不管是A    ndroid手機或iPhone用戶,只要將Google地圖更新至最新版本,之後打開App,便可以在頂部搜尋欄下方的類別點擊「顯示更多」,然後把畫面拉到最底,就會在「服務」類別中找到「電動車充電」一欄,撳入去會顯示身處位置附近的充電站,如只想找快速充電站,直接按下快速充電篩選條件即可,又或進入選項,剔選只顯示「50kW」以上的充電站,最貼心是車主可以再篩選合適的插頭,目前Google提供Tesla、CCS(Combo 1)、CCS(Combo 2)、J1772、Type 2、CHAdeMo或家用電源插座等充電規格可選擇。搜尋出結果後,除了距離及位置,畫面還會列出相關充電站提供哪種充電規格、輸出功率及充電位數量,方便車主判斷前住哪個充電站最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