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鐘加買車等於解凍雪藏牌? 仲有一點要注意|車壇短打

更新時間:00:00 2022-12-01
發佈時間:00:00 2022-12-01

香港的確有很多人的駕駛執照都是「雪藏牌」,即是志在考牌傍身,可能自十八歲成功考牌後,十多年都未有再駕駛過。如有朝一日想為這個「雪藏牌」解凍,希望買車自用,事前要有甚麼準備功夫?

要解凍「雪藏牌」,首先要測試一下自己在路面上的應變能力,如太擔心可事先「補鐘」,即是尋找教車師傅補習一下。補鐘最理想是駕駛將來計劃會購入的車種,即是「有尾」還是「無尾」,以及補鐘時段要有日有夜。

買車方面其實不是甚麼大問題,新車還是二手車,視乎自己的經濟能力就好。不過可別以為補鐘及買車後就已成功解凍「雪藏牌」,事實上最煩人的是車位問題。租用車位的問題,在於很多車場在登記輪候時都需要提供牌簿,這樣就會跌進一個循環,未有車自然沒有牌簿,到有車時卻又排不到車位。要解決這個問題,不妨留意一些露天停車場,這類車場不少都接受牌簿後補處理。另外亦可向心儀的停車場了解一下轉車牌手續,如果不繁複的話,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先借牌簿輪候,這亦是較容易解決租車位問題的方法。文:羅霆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