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新車|新世代BMW 3.0 CSL震撼發表 限量手造全球50輛

更新時間:00:00 2022-12-02
發佈時間:00:00 2022-12-02

今年是寶馬BMW M部門成立50周年,廠方除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及特別配飾型號之外,上周忽然在網上發表一款新世代3.0 CSL超級特別版,以紀念上世紀七十年代同名跑車,全球限量50輛人手打造,震撼全球。
文:彭志揚 圖:BMW

全新3.0 CSL打破常規,是一輛由BMW M部門獨立研發的特別車型,全人手裝嵌,產量只有50輛(有獨立編號),每輛需時約一個月打造。底盤源自現行M4 Coupe,不過車身用上全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製作,並只設兩個座位,貫徹輕量化傳統(雖然車重1,624kg並不算輕)。源自M3/M4的3公升直六雙Turbo引擎,輸出馬力進一步調高至560ps。車子只配6速棍波及後驅,還原舊有3.0 CSL神髓。

廠方尚未公佈車子定價,歐洲傳聞高達75萬歐羅起,可惜由於車子未符合很多國家地區(包括香港)出牌規格,暫時知道北美洲不會發售,本地代理也沒有引入計劃。不過相信新車消息一出,全球50輛已即時被各國收藏家搶購一空。

3.0 CSL規格
引擎:3公升直六雙Turbo
馬力/扭力:560ps/56kgm
傳動:6前速棍波,後驅
售價:未公佈
查詢:www.bmw-m.com ■車廂格局跟M3/M4相似,錶板右邊印有獨立編號。

■車廂格局跟M3/M4相似,錶板右邊印有獨立編號。

■車子只有6速棍波後驅一種配搭。

■車子只有6速棍波後驅一種配搭。

■今次3.0 CSL是一輛由BMW M部門獨立研發車型。

■今次3.0 CSL是一輛由BMW M部門獨立研發車型。

■上世紀七十年代編號E9的3.0 CSL(右),曾揚威歐洲房車賽。

■上世紀七十年代編號E9的3.0 CSL(右),曾揚威歐洲房車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