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車迷得過睇字|日版豐田Aqua GR Sport加辣登場 香港無得賣

更新時間:10:03 2022-12-02
發佈時間:10:03 2022-12-02

    為滿足更多車迷對GR Sport車系的追求,Toyota Gazoo Racing剛於11月29日在日本發表全新Aqua GR Sport,以新款第二代Aqua Hybrid車系為基礎,並針對性給底盤及懸掛系統進行強化改裝,以提高車體剛性及行車操控表現,還加添上不少Gazoo Racing專屬配件及包裝,以增加新車款的吸引力。

新車外貌方面,改換上內置大型進氣柵格的跑車化前泵把,並於左旁貼有GR銘牌,還有全新17吋專屬合金胎軨,內置GR紅色制動卡鉗,車尾泵把下方則加入蜂巢式透氣柵格,還有賽車用的中置霧燈,以及車尾右旁GR Sport銘牌作識別。
新款Aqua GR Sport沿用第2代Aqua的THS II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包括廠方代號M15A-FXE的1.5公升Dynamic Force直四引擎及前置電馬達,馬力分別為91ps及80ps,並備鎳氫電池組及E-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箱及前驅,性能表現較第一代強勁很多,兼且從引擎低轉加速反應線性及暢順。此外,底盤前後新增強化的橫向連桿,還有一條右置緃走連桿由前輪副架伸延至後懸掛前方,加上車後泵把骨架經過強化處理,令整體結構較原來高剛性得多;整套懸掛仍維持前麥花臣支柱後扭力連桿組合,惟吸震筒內的阻尼及減震器,以及四輪彈簧圈的系數亦較標準版提高不少,以加強行車操控及循跡表現,還有是啟動Power+行車模式,EPS電動輔助轉向反應,會較原來敏感以便做出迅速攻彎動作。

至於車廂陳設,少不了一雙跑車桶座椅,頭枕位置更繡有GR字樣,還有GR專屬三幅式多功能真皮軚盤、防滑金屬腳踏,車廂四周更以啞光鍍鉻面板配襯麖皮料裝飾,就連天花頂亦特別用上深色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