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GT-R引擎|斯洛伐克Praga Bohema雙座超跑 F1車手調校

更新時間:09:36 2022-12-03
發佈時間:09:36 2022-12-03

斯洛伐克賽車公司Praga,早前以旗下R1賽車為基礎,重新開發出Bohema超級跑車,並請來前F1賽車手Romain Grosjean負責調校及測試。新車全球限量生產僅89輛,售價為131萬美元起(約1,023萬港元),預計2023年第3季可陸續交車。

Bohema擁有極其低矮扁平的車體結構,以及近似F1賽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全數研發工作均由具備豐富賽車經驗的Praga工程團隊,聯合F1車隊於風洞測試及改良,整個車身鈑件及座艙構築,均以碳纖維模鑄製成,乾重量只得982kg。在250km/h高速飛馳下,能產生出900kg下壓力,讓車體保持平穩。

車子搭載來自Nissan R35 GT-R的3.8公升V6雙Turbo引擎,事前更把原裝引擎從日本送往英國Litchfield進行改裝,縮小引擎的原有體積及提升效率,還換上乾式油池,以及自家開發的渦輪增壓器,馬力輸出高達720ps、扭力73.8kgm,配搭賽車用6速序列式半自動波箱,0至100km/h加速僅2.3秒,極速300km/h!新車懸掛採用F1賽車的前後水平推桿設計,並備有380mm前後碳陶瓷煞車碟、6活塞制動卡鉗、前18吋後19吋專屬賽車輪胎等。

駕駛艙為雙座位設計,配有兩張Alcantara桶椅,附設賽車用6點式安全帶及可調式腳踏板。F1四點式多功能軚盤內置多功能屏幕,可實時顯示車速、引擎轉數、檔位、行車模式、水溫及油溫等資訊外,還兼顧到日常駕駛出行的需要,配置電窗、電鏡、冷音系統及智能手機接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