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明星|蔡潔拍劇揸電單車 替身原來是男藝人 仲係鐵騎高手曾勇闖多個國家

更新時間:12:00 2022-12-06
發佈時間:12:00 2022-12-06

最近熱播的《法證先鋒V》,蔡潔(Jacky)「孭重飛」擔演要角,劇中她跟黃宗澤、袁偉豪是「鐵三角」,入行8年首做女一, 人氣爆燈。

現年三十三歲的蔡潔(Jacky),早前在無綫劇集《拳王》中亦擔演要角。劇中飾演富家女「江家晴」的她,周旋在張振朗及朱敏瀚之間;而經常在劇中揸電單車及以孖辮造型現身的她,一出場,就被網友激讚似足「視后」李佳芯,封為新一代「女神」。

不過現實中,蔡潔並不懂駕駛電單車,她在《拳王》中是由男藝人衛志豪做替身。衛志豪是一名電單車發燒友,早前到歐洲拍攝節目《歐洲鐵騎遊》,揸電單車游走多個國家,勇闖海拔高達2,758米的山脈,挑戰多達48個彎道,亦成為一時佳話。

蔡潔選美拍電影再拍劇


生於廣東湛江的蔡潔,之後移居廣州,大學就讀暨南大學的導演系,是著名演員張鐵林的愛徒。其後,她遠赴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攻讀創意媒體碩士,並在一二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當年,她就以大熱姿態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等七大獎項。一三年,她代表墨爾本來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還贏得「最受傳媒歡迎佳麗」。

於一三年,彭導開拍電影《香港仔》,片中她要與曾志偉拍牀戲,當年樣子清純的她半裸上陣,成為一時熱話,並獲得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提名,自此便展開了她的演藝事業。跟着,她先後拍過《賭城風雲2》、《辣警霸王花》及《踏血尋梅》等電影,當中在一五年的《踏血尋梅》中,她和白只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

其後,蔡潔轉戰電視圈,繼《飛虎之雷霆極戰》和《非凡三俠》兩部邵氏劇後,在《拳王》及《法證先鋒V》中亦被讚表現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