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爆紅|手機App一鍵化身動漫美少女 名人KOL紛紛試玩 網民分享失敗搞笑圖

更新時間:12:50 2022-12-06
發佈時間:12:50 2022-12-06

近日AI繪圖再度熱爆網絡界,全因用手機App一鍵就玩到,不像之前上網排隊輸入關鍵字,故不少名人KOL紛紛變身動漫人物,如台灣樂天女孩林襄、當中阿嬌(鍾欣潼)直播試玩更獲網民大讚真人比AI生成的動漫少女年輕,不過AI也會出錯,不少網民分享CG失敗之作,既有男變女、女變男,甚至把寵物認錯成人,美圖最終變成搞笑圖。

10秒內生成三種不同風格

雖然阿嬌試玩的是抖音App內置AI繪圖功能,但更現時最多人談論是美圖秀秀的AI Art新功能,安裝App打開,即會彈出AI繪畫的推介提示,點擊進入,揀選想要變成動漫風格的相片,App隨之進行AI運算,參照相片內容自動繪畫出一片充滿日系動漫風格的圖片,過程約7、8秒,最終成像與本人相似與並不重要,因為效果不是變臉,但肯定是討人喜愛的美少年美少女,由於是一次過繪出三種不同風格,大家可以逐一點擊放大,覺得喜歡的可逐張儲存下來。


除了個人照,AI繪圖也可識別寵物,將貓狗一併動漫化,但準確度較低,有網民表示AI把公雞變成貓,貓狗對調,事實AI識別人時偶爾也會出錯,從網民分享的失敗作品中,會看到有把一對夫婦繪成兩個男人的錯誤,又或把新郎變成佈景,叫人哭笑不得。

iPhone下載:https://apple.co/3VyLBeG
Android手機下載:https://bit.ly/3VQLV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