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報告│長續航取勝Polestar 2 Long Range搶手電動車

更新時間:10:44 2022-12-06
發佈時間:10:44 2022-12-06

電動車新牌Polestar乘着與瑞典富豪親密關係及獨特北歐風格,深得本地車迷愛戴,Polestar 2電動車一直供不應求,說到性價比,最吸引相信是今次試駕的Long Range單馬達版本,續航力達551km,一換一車價$439,900起。

採用北歐設計風格的Polestar 2電動跑房車一式三款型號,一換一車價由$366,900至$539,900起,暫時最搶手是頂級高性能雙馬達版本,因為原車配置Brembo煞車系統及Ohlins避震,配搭非常跑車化。不過若然並非追求高性能表現,又無須跑車化硬避震的加持,筆者認為今次測試的Polestar 2 Long Range單馬達前驅版本,一換一車價僅$439,900起,比較起頂級版便宜達十萬元之外,性價比其實更吸引,據知如現在落單訂購,最快可於2023年第2季交車。
    Long Range單馬達版本配用78kWh鋰電及單一前驅馬達,輸出馬力231ps、扭力33.6kgm,0至100km/h加速7.4秒基本上切合日用代步有餘,最重要是續航力達551km(WLTP),比較頂級版(487km)更長力。
    實地試車所見,Long Range前驅版同樣具備電馬達即時輸出高扭力的特性,加速反應非常快捷,市區燈位起步快過不少跑車,力量夠用、車速夠快有餘。車子內置兩級動力回收功能,遇上塞車路況,可以採用第二級更大拖力,甫放開油門車子立即拖慢,大大減低制動頻率。
    標準懸掛設定柔靱富支持力,沒有頂級版Ohlins那種偏向硬朗之感,高速拐彎車身也沒有左右搖晃,配搭19吋胎軨,抓着力恰到好處,操控功架雖然不及四驅版強勁,但已經相當平衡穩定。
小題:簡約環保車廂裝潢
    車廂陳設應用北歐簡約及環保風格,前後座椅用上高級布料包裝,四周配以循環布質及壓印木板裝飾,前座內置電控調校及駕駛席記憶組合。原車標準配備12.3吋數碼表板、中控台11吋直立式觸控屏幕連Google作業系統(附語音功能及Google地圖,並支援智能手機介面)。
    其他標準配置還有全景玻璃頂、雙區恆溫冷氣、Harman Kardon高級音響、360度環迴鏡頭、手機無線充電板、主控智能巡航系統等,配套跟頂級版相同。美中不足是由於車子並非採用純電動車底盤緣故,後排中間馬鞍位置較高,所以坐兩人較為舒適。


Polestar 2 Long Range規格
傳動:78kWh鋰電+單馬達及前驅
馬力/扭力:231ps/33.6kgm
0至100km/h:7.4秒
續航力:551km
尺碼:4,606 X 1,859 X 1,479mm
售價:$439,900起 (一換一計劃)
查詢:維信汽車/287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