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搶閘抵港│全新豐田Sienta Hybrid Z混能七座小車王

更新時間:17:24 2022-12-07
發佈時間:17:24 2022-12-07

那邊廂傳聞新一代豐田Sienta行貨快將於2023年1月在港登場,這邊廂本地首兩輛全新日版水貨Sienta Hybrid Z上周終於搶先登陸本地開售,意向價30萬港元起。

豐田Sienta小型七人車無人不識,2003年初代沒有行貨仍賣到成行成市,2015年第二代由代理引入至今一直大賣。至於今年8月日本上市的全新第三代行貨未見蹤影,不過首兩輛全新日版水貨Sienta Hybrid Z上周終於搶先到港開售。

全新第三代Sienta換上了豐田新世代TNGA-B小車底盤,長度、闊度及軸距跟上代不變,離地距330mm也一樣,只是車身高度增加20mm,左右趟門位置向後移,門框升高了60mm,開口加闊55mm,右邊電趙門加入腳掃式感應自動開關功能,上落更方便,尾排出入通道更闊落。
    座椅重新安排,可收摺於中排底部的第三排座椅移得更後,中排亦可順勢後移,令中、後排都有更闊腳位空間。這款Z頂級版升級採用全LED自動頭燈、7吋數碼表板、10.5吋觸控屏幕、360度鏡頭、中排窗簾、雙電趟門,還有自動泊車及TSS主動安全設備等。
    全新M15A型1.5公升三汽缸引擎,除有D4-S直噴及VVT-iE可變活辦正時系統,重點加強了熱管理效能,Hybrid版本擁有14:1超高壓縮比,引擎及馬達輸出大增,耗油可低至28.2km/L,詳細試車報告可留意《CAZ Buyer》頻道影片。今代Sienta日本定價平均比上代貴約5%,頂級Z版當地售價291萬日圓起,今次水貨版以30萬港元起開售,跟上代行貨混能版貴約兩萬元,可能日後行貨可能便宜少許,但不知要等到何時呢?

Sienta Hybrid Z Spec.(日本版)規格
引擎:1,490c.c.直三+電馬達
馬力:91ps(引擎)、80ps(馬達)
扭力:12.2kgm(引擎)、14.4kgm(馬達)
傳動:無段變速,前驅
尺碼:4,260 x 1,695 x 1,695mm
耗油:28.2km/L
售價:$300,000起
查詢:龍華汽車/2712 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