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車升值好風光?背後故事你未必知|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2-12-08
發佈時間:00:00 2022-12-08

上周日參觀香港老爺車會的年度選美會,席間碰見不少玩車老饕好朋友,包括幾位氣冷引擎保時捷911 Turbo車主,雖說現在這些古董型號身價年年升值,一切只是表面風光得啖笑,背後血淚悲慘故事只有自己(和車房師傅)知道。好像圖中這輛1993年964 Turbo 3.6,背後故事很有趣,車主Alan表示第三度擁有此車,即是賣了之後又買回來共三次,不只每次交易價都漲了很多,而且此車在他手上的歷年維修保養費用,屈指一算超過了110萬元,還有投入的精神和時間,難怪車子可保持如此精神企理。所謂的身價升值,只是很少的回報。

要知道Alan玩車無數,這輛車能夠令他如痴如醉實屬難得,他笑說自己年事已高,即使車子價值飆升,也會多些日常使用享受駕駛,而不是閒置在停車場收藏封塵。最有趣還是他的泊車理論,開這類古典車情願泊在平坦闊落街道,都不要泊進狹窄停車場,因為炒牌只是$320,擦花碰損車身分分鐘唔見一萬幾千元。雖然每位駕駛者都不應該違泊,但我明白愛車毀於自己手上的慘痛感受,尤其是這樣名貴的古董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