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VLOG|第二屆IMXHK香港車展今天開幕無咩好睇?

更新時間:08:05 2022-12-08
發佈時間:08:05 2022-12-08

第二屆香港國際汽車博覽IMXHK 2022,由今天起一連四日(12月8日至11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駕駛艙》主編Daniel第一時間帶大家入場參觀。今年展覽面積細了(只有5及7號兩個館)、參展車少了很多,好似不及去年好睇,幸好當中有幾輛JDM值得留意,但值得俾錢入場看嗎?

今年車展以Mobility+為主題,展示新車多為國產電動車,其餘還有貨車及車胎等,大會宣傳賣點是價值愈1,000萬港元的Devel Sixteen概念超跑,為杜拜品牌,搭載由美國Steven Morris Engines公司製造V16 Quad-turbo引擎,馬力高達5,000ps,0至100km/h加速1.8秒,極速560km/h,但一切只是概念,現場看車子內外造工認真麻麻。

至於另一款話題飛行機車XTURISMO,設計靈感源自電影「星球大戰」,使用汽油及電能驅動飛行,能夠乘載100kg騎乘者,續航力約為40分鐘,全球限量200輛,但香港怎能合法使用?

現場所見,真正吸睛車款其實不多,似商貿零件展覽多於國際性車展,驚喜反而是幾輛日本JDM經典跑車,包括一系列三菱Evo賽車拉花版,以及一輛在日本Nismo總部全面翻新、全球只有44輛的Nismo 400R,聽聞身價超過一千萬港元。

今次車展分開兩個地方進行,除了亞博館車展,還於西九龍文化區竹翠公園(有免費接駁巴士提供)舉行戶外汽車飄移表演及適合一家大細參與的遊戲活動。入場費方面,基本門票$80,VIP門票$150起,後者可參觀VIP展區內展示的5,000匹馬力超跑、飛行車及幾款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