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舉行中│第二屆IMXHK香港車展另有亮點!

更新時間:03:00 2022-12-09
發佈時間:03:00 2022-12-09

第二屆香港國際汽車博覽IMXHK 2022,由昨天起一連四日(12月8日至11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今年展場面積細了、參展車少了,談不上國際車展,亮點也不是主辦商推廣的五千匹馬力超跑或全球首輛飛行車,而是幾輛由民間參展的日版JDM經典跑車,問題是值得付錢買門票入場看嗎?   
  今屆車展分開兩個地方進行,除了亞博館車展,主辦商還於西九龍文化區竹翠公園(有免費接駁巴士)舉行戶外汽車飄移表演及適合一家大細參與的攤位遊戲活動。入場費方面,基本門票$80,VIP門票$150及$280,後兩者可參觀VIP展區內展示的幾款超跑及飛行車等。

影片連結:https://bit.ly/3BfqB4M

  現場所見,今年車展規模比去年更細小(只有5號及7號兩個展館),不消一小時便行完。展示新車多為國產電動車,其餘還有珍藏車、電單車、貨車、車胎及二手車等,感覺似商貿零件展多於國際車展,大會宣傳賣點是價值逾一千萬港元、來自杜拜的Devel Sixteen概念超跑,搭載美國製造V16 Quad-turbo引擎,馬力高達五千匹,0至100km/h加速1.8秒,極速560km/h,但一切只是概念,屬紙上談兵,現場看車子內外造工認真麻麻。至於另一話題飛行車Xturismo,設計靈感源自電影《星球大戰》,使用汽油及電能驅動飛行,能夠乘載100kg騎乘者,續航力約40分鐘,全球限量200輛,但哪裏可以合法使用?
  今次展覽真正吸睛的,反而是幾輛日本JDM經典跑車,包括一系列三菱Evo拉花版、三輛本田搶手經典跑車,以及一輛在日本Nismo總部全面翻新、全球只有44輛的Nismo 400R,據知車子身價超過一千萬港元,可說是JDM之極品。至於是否值得長途跋涉到亞博館看幾輛JDM,再到西九龍看飄移表演?其實大家可選擇登入《駕駛艙》社交網站頻道,免費收看車展實況影片。

影片連結:https://bit.ly/3BfqB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