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2更新準備|8大新功能搶先睇 Apple Music加入唱K功能 AirDrop限時10分鐘人人有份

更新時間:13:31 2022-12-13
發佈時間:13:31 2022-12-13

相隔1個月,Apple預計將於今個星期再為iPhone推送iOS 16.2系統更新,相比iOS 16.1,伴隨而來的新功能更吸引,好像可以跟同事一齊遙距創作的Freeform App、在佳節或派對上大唱特唱的Apple Music即唱功能,不過今次更新一如上月在內地推送的iOS 16.1.1,AirDrop「所有人」實施10分鐘限制,可謂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1. Apple Music即唱功能

官方早前已預告的Apple Music即唱功能,簡單來說,就是播歌時候,可以將原曲人聲Mute到近乎聽不到,然後跟着畫面的動態歌詞一齊唱,由於無得插咪及玩Echo,效果跟真正卡拉OK還是有別,但勝在可以全天候揀歌,只要歌曲支援此功能,打開歌詞後會看到有一個「咪」圖示,撳入去可調校人聲大小,隨着新功能推出,Apple Music精心炮製了逾50張即唱功能歌單,當中廣東歌單不但找到林家謙、MC張天賦、Mirror、姜濤、張敬軒、鄭欣宜等人氣歌手的熱門歌曲,就連經典的《相逢何必曾相識》、《我的回憶不是我的》等合唱歌亦包括在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只限訂閱Apple Music的「果粉」,由於Mute人聲功能需使用iPhone運算,目前只有iPhone 11系列或更新的機款,以及iPhone SE 3(2022)方能玩到。

2. AirDrop所有人10分鐘限時

繼上月在內地率先為AirDrop「所有人」加入10分鐘限制後,如今全球各地「果粉」如更新至iOS 16.2也得跟隨,AirDrop「所有人」開啟時間為10分鐘,逾時自動跳至「只限通訊錄聯絡人」,雖然可防止收到陌生人亂發的圖片,但每次要跟新相識的朋友接收相片,就得進入AirDrop選項重新剔選「所有人」。

3. Freeform多人同步創作

Apple一直努力開發各式各樣的共享功能,當中早於6月WWDC發佈的Freeform App,終於正式登陸iPhone、iPad、Mac,開會時大家不必共處一室,只要打開裝置上的Freeform App,便可以在無邊際的白板上同步創作交流,畫面會即時更新,除了打字、手寫、插圖,還可加入網頁連結、文件、影片或音訊等內容。

4. 家居App全新HomeKit架構

今回iOS 16.2會為家居App帶來全新HomeKit底層架構升級,進一步改善效能及穩定性,但須先為HomePod等設備升級至HomePod 16.2,才能更新整個智能家居系統。

5. 改善通知顯示方式

之前升級iOS 16後,不管選擇了數量、疊放或列表的通知顯示方式,當拉下通知中心時,還是要從熒幕向上滑,方能查看通知,如今更新後,拉下通知中心即會看到所有通知。

6. 常亮顯示可關Wallpaper及通知

只限iPhone 14 Pro系列用家的常亮顯示功能,現在加入了「關閉Wallpaper」及「關閉通知」兩個新選項,令常亮顯示畫面變得簡潔之餘,相信亦可省電一點。

7. 鎖定畫面新Widgets

雖然iOS 16可以自訂鎖定畫面,但可供選擇的Widget小工具不多,今回iOS 16.2帶來兩個新Widgets,分別是睡眠及藥物,方便快速查看每日的睡眠狀況,並依時依候提醒閣下記得吃藥。

8. Siri靜音回應

「果粉」有否遇上Siri聽錯,突然回應起來,如某些情況不想以語音回應,可在設定中把Siri改成偏向靜音回應,將回應變成文字方式,不怕出現尷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