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PC回歸|Lenovo、小米推迷你主機 手掌大小功能齊全 慳位文書機首選

更新時間:13:19 2022-12-30
發佈時間:13:19 2022-12-30

儘管家用桌面PC早已被手提電腦、平板取代,唯迷你電腦主機仍有捧場客,全因機身真的非常慳位,體積大概就機頂盒那麼大,既有出色效能,功能亦齊全,且看小米及Lenovo不約而同推出了新一代迷你主機,前者機身不過手掌大小,卻提供雙Thunderbolt 4及雙HDMI輸出,後者則支援最新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還可加裝雙渦流散熱系統,效能發揮完全不受機身所限。


小米迷你主機雙HDMI輸出 

隨着手提電腦產品線愈來愈多選擇,小米終於打桌面電腦主意,頭炮正是近年熱潮回歸的小米迷你主機,外形基本依足Intel NUC架構來設計,方正機身體積只有0.444L,相比常見體積約1L的同級對手,足足細了一半有多,重量只有437g,必要時帶回家繼續「OT」也不成問題。Xiaomi Mini PC採用一體式CNC鋁合金機身,兩側為散熱出風口,面板及機背設有多個接駁及擴充插口,合共提供3組USB 3.2、2組Thunderbolt 4、USB 2.0、2組HDMI 2.1、2.5G LAN及3.5mm耳機插口,可謂麻雀雖小,五臓俱全。效能方面,此機可選配第12代Intel Core i5-1240P處理器、16GB記憶體及512GB SSD,並提供100W電源功率,運行Windows 11系統,支援WiFi 6及藍牙5.3無線連接。目前,小米迷你主機在內地售價為3,999元人民幣(約4,475港元),規格為Core i5-1240P、16GB記憶體及512GB SSD。
查詢:https://bit.ly/3hRAAH2

Lenovo Ideacentre Mini支援第13代Intel Core

相比小米迷你主機,Lenovo剛發佈的Ideacentre Mini體積雖然達1L,但多得用上扁平機身設計,仍予人纖薄感覺,加上坑紋機面及銀色外觀,賣相不落俗套,而且可應因擺位,垂直或平放都可以。由於是最新設計,故Ideacentre Mini可以配選最新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包括i5-13500H及i7-13700H兩款型號,以及最高16GB記憶體及1TB SSD,也是運行Windows 11操作系統,並具備藍牙5.2及WiFi 6無線網絡功能,大概是因內置功率達到150W的火牛,機身重量達1.8kg,差不多是小米迷你主機的3倍。此機的插口相當多,正面提供USB 3.2、USB-C及3.5mm耳機,機背則有2.5G LAN、2組USB 3.2、USB 2.0、Thunderbolt 4、HDMI2.1及DP 1.4b,方便接駁不同類型顯示器。值得一提的是,Ideacentre Mini預計明年第2季才推出市場,售價由650美元起 (約5,068港元起)。

ASUS ExpertCenter PN64高效WiFi 6E上網 

除了小米及Lenovo,市場上不乏其他品牌的迷你主機選擇,如可選配第12代Intel Core i3-1220P、i5-12500H或i7-12700H處理器的ASUS ExpertCenter PN64,機身也是方正類型,體積為0.9L,重量約700g。此機不但可選配性能更高的H系列處理器,還支援DDR5記憶體及PCIe 4.0 M.2 SSD,甚至支援WiFi 6E無線上網,隨機亦附有鍵盤及滑鼠,更特別是支援USB PD供電,即可以USB-C連接顯示器取電,毋須額外接駁火牛,使用起來更方便,售價由$5,388起。
查詢:https://bit.ly/3C7in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