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換電動車│專家分析寶馬平治電車供求情況 即買即享受

更新時間:03:00 2023-01-20
發佈時間:03:00 2023-01-20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有不少德國「雙B」擁躉,說的是寶馬(BMW)與平治(Mercedes-Benz),趁着新年換新車習慣,筆者最近向兩家代理查詢旗下電動車供應狀況,了解交付時間,以及哪款型號有現貨。

選購電動車最重要是甚麼?首要當然是資金,其次就是耐性,因為「等」已成為今天買電動車的常態。由於供不應求,部分受歡迎熱賣車款甚至暫停預訂,真是有錢都買不到。相信很多朋友想買新車迎新歲,特別是德國「雙B」電動車。大家都想了解各款熱賣電動車供應狀況,以及所需交付時間,筆者最近分別走訪了兩家代理,得出以下答案。

    首個好消息是寶馬代理有少量現貨iX3供應,這單馬達後驅電動SUV暫時只有M Sport Edition一個型號,「一換一」最新車價為$549,900起。代理解釋,由於iX3出產於中國華晨寶馬瀋陽廠房,加上內地去年經濟表現回軟,需求沒那麼緊張,以及沒受晶片及原料短缺影響,所以供應全球(包括香港市場)的貨源相對穩定。
    至於大熱搶手的i4 eDrive40及M50繼續交車無期,不過剛登場的全新入門版i4 eDrive35,現在預訂最快可於7月至8月交付,「一換一」車價$479,900起。至於另一款剛於上周開售的全新iX1 xDrive30,「一換一」車價$439,900起,第二季定單已經爆滿,現時訂車最快要第三季交付。

    平治方面,旗下的EQA、EQB及EQE全部供不應求,據知現在訂車最快要六個月後才能交付。旗艦級EQS電動豪華房車則可於第二季交付。唯一備有少量現貨是EQC400 4Matic,雖然是2022年製造車型,配備80kWh鋰電及雙馬達四驅,馬力有408ps,續航力412km(WLTP),裏外包裝時尚豪華,不過「一換一」售價較貴,為$881,5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