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VLOG│Mercedes-AMG C43一百萬元玩呢架車?

更新時間:08:59 2023-01-21
發佈時間:08:59 2023-01-21

新一代Mercedes-AMG C43 4Matic,是全球首輛採用電動Turbo增壓器的汽車,2公升直四Turbo引擎輸出408ps馬力和500Nm扭力,加上四驅和四輪轉向,是一輛輕巧快勁而又異常舒適的四門跑車,究竟駕駛感和操控感好唔好得過上一代?基本車價HK$960,000起絕不便宜,佢同電動車又怎樣比較?看看主編Daniel的試車感受吧!

新一代C43採用2公升四缸M139L引擎組合,Turbo增壓器先由電馬達起動,高轉數才以廢氣直接推動扇葉,確保增壓反應零遲滯,配合48V EQ Boost混能系統(可額外提供14ps馬力)、9速AMG Speedshift MCT波箱及四驅(前後動力分配31:69),還有四輪轉向,融合所有AMG新科技於一身。

0至100km/h加速4.6秒在電車年代不算快,實際感受不算十分澎湃,不過引擎非常順滑,扭力比上代3公升V6 Turbo機器豐厚。最重要反而是攻彎操控,比上代輕鬆敏捷,一來車頭輕了慣性少了,二來新添四輪轉向,加上示範車升級20吋胎軨,配合四驅和電子避震,循跡力超強。
C43是一輛可迎合大部份人需要的中辣舒適快車,只是咆哮聲不及上代響亮,即使Sport+模式也沒有強烈激情感受,如追求大辣風味,相信頂級C63S E Performance才能滿足需要。 

C43 4Matic規格
引擎:2公升直四Turbo+48V混能系統
馬力/扭力:408ps/51kgm
傳動:9速自動波,四驅
0至100km/h:4.6秒
售價:$960,000起
查詢:2504 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