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備份無需上傳|Android版新功能曝光 對話記錄直接過新機 不用經Google Drive

更新時間:13:46 2023-01-25
發佈時間:13:46 2023-01-25

近年WhatsApp不斷加入新功能,繼早前官方「翻牆」後,即將又會為Android用戶帶來天大喜訊,就是備份對話記錄方式有可能回到最初,即不用上傳至Google Drive,而轉換新Android手機時,新舊手機只要同時打開WhatsApp,就可以直接將對話錄記錄備份至新機,如此一來,就可以騰出為數以GB計的Google Drive空間,對僅有15GB免費容量的用戶來說,大概可以鬆一口氣。

對於資深Android用戶,應該還記得WhatsApp初期是直接將對話記錄儲存在手機內,換機時只要把整個Folder從舊機抄至新機,在新機重新登入時就會自動回復備份,確實簡單方便,惟一旦手機壞了或遺失,對話記錄無法尋回。故後來官方推出雲端備份功能及將通話記錄加密,機過機備份方式須多一重工夫轉換檔案名稱,而且手機內備份僅保留最近7天記錄。近日外國媒體Wabetainfo在Android版WhatsApp的2.23.1.26測試版中,發現在設定中加入了對話記錄轉移這個選項,可以將現有對話記錄以無線方式備份至新Android手機,比起從Google Drive備份,速度更快更方便,亦無需再佔用雲端的儲存容量,要知日積月累下,又加入了不少群組或社群,對話記錄動輒幾GB至幾十GB,令雲端備份成本大增,日後若可以使用此機過機功能,對Google Drive長期處於即將爆滿的用戶而言,可以藉此騰出更多空間。據另一媒體報道,新舊機進行備份時須同時打開WhatsApp,並以掃描QR Code方式來啟動傳輸過程,方法有點像WeChat,由於測試版仍在開發中,實際推出日期有待官方進一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