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電動車|保時捷75周年 Vision 357向經典致敬 不日投產

更新時間:00:00 2023-01-28
發佈時間:00:00 2023-01-28

德國保時捷Porsche為慶祝今年成立75周年的大日子,計畫於世界各大市場舉行名為「Driven by Dreams. 75 years of Porsche sports cars」大型慶祝活動,打頭炮是日前在母公司福士集團柏林總部的「DRIVE. Volkswagen Group Forum」,發布全新Vision 357概念跑車,向品牌傳奇356 No.1首輛跑車致敬。

Vision 357最令人驚喜是它不是電動車,而是以現行718 Cayman GT4 RS底盤及硬件為基礎的汽油跑車,4公升平六自然吸氣引擎馬力高達500ps,配合相對細小輕巧的短軸距車身,狂野活潑駕駛動感可想而知。外貌融入了不少356經典設計元素,當中既有車首兩旁的大圓車燈,以及車尾小型車燈組配搭,還有圍繞黑色A柱的環形擋風玻璃設計,20吋輕量化專屬鎂合金輪圈等。

今次在柏林舉行的75周年主題展,由今日(1月27日)起舉行至9月10日,當中包括初代356 No.1古典開篷車,以及919混能耐力賽車等。至於主角車Vision 357,據知會在柏林展出至2月中旬,然後會移師其他地方公開展出。

Vision 357概念跑車的動力系統,同樣取材自718 Cayman GT4 RS的4公升水平對向6汽缸自然吸氣引擎,輸出馬力達500ps!此外,新車還跟隨Mission R概念車結構,於車身兩側門檻採用上NFRP天然纖維強化塑化物料,以強調環保的永續性,而電子後視鏡則取代原有門邊鏡設計,以強調低風阻的車身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