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此一輛|法拉利中國三十周年 Roma訂製紀念版名花有主

更新時間:00:00 2023-01-30
發佈時間:00:00 2023-01-30

Ferrari為慶祝打入中國市場三十周年,廠方旗下Tailor Made個性化訂製中心,聯同中國著名設計師蔣瓊耳,打造出全球獨一無二Roma中國特別版,據知車子公布前已經名花有主,客人來自哪個省市或車價等未有公布。

新車外貌以Ferrari標誌性的啞光銀色(Sanusilver Matte)為主調,再配襯起近似中國傳統胭脂紅的紅色(Rosso Magma Glossy)條紋飾線,從車首一直延伸至車頂及車尾端,設計靈感來自中國明朝的傢俱設計,並於車身前後擾流器及兩側裙腳,同樣加入紅色綑邊包裝,藉此彰顯中華文化的傳統工藝。

車廂編排及設計同樣以紅色為主調,並配襯上銀灰色條紋裝飾,跟車身的銀底紅色條紋互相呼應,並換裝上具備個性化定制標識的碳纖維門檻,中央手枕後方更備有金鑲玉工藝印刻的中文「叁拾」和「30」之專屬記念銘牌,廠方還替車主特別配備上中國傳統漆飾技術的紅金斑鳳梨大漆車鑰匙盒。再者,設計師蔣瓊耳還給Roma特別版車主,訂制出多款專屬生活記念套件,包括以紫檀及水晶打造的香氛器、紅金斑鳳梨大漆茶具、紫檀雪茄盒、竹絲扣瓷茶具及羊絨氊子蓋毯等。

這款特別版沿用3.9公升V8 Twin-turbo引擎,輸出馬力620ps、扭力77.5kgm,並備8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0至100km/h加速3.4秒,以及320km/h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