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Cybertruck|Elon Musk預告新車配備Hardware 4.0電腦 電動車全自動駕駛有望實現?

更新時間:13:16 2023-01-30
發佈時間:13:16 2023-01-30

眾所周知,Tesla電動車有三大優勢,分別是馬達、電池及軟件,其中軟件方面,最終目標是實現比自動駕駛(Autopilot)更高階的全自動駕駛(Full-Self Driving、FSD),要成功邁向這一步,關鍵是需要運算能力比現有Hardware 3.0更強的FSD電腦,Elon Musk日前在Tesla的2022年度財報會議上,正式預告Cybertruck將成為首款採用新一代Hardware 4.0電腦的電動車,這次也許可以來一回「真」全自動駕駛示範!

目前市場熱賣的Model 3及Model Y,仍用上2019年發佈的Hardware 3.0 FSD電腦,而早在2020年,Tesla已跟台積電合作研發次世代FSD電腦晶片,直至去年底,再次傳出Tesla向對方的美國新廠房訂購以5nm、甚至3nm製程生產的晶片以組裝Hardware 4.0電腦,相隔不久,Elon Musk隨即確認今年中開始有限度投產的Cybertruck,會是首款採用Hardware 4.0電腦的電動車,這是繼四輪轉向後,Cybertruck再度追加的新功能,若然真的可以直接採用下一代FSD全自動駕駛,相信才是新車的最大賣點。提起FSD,現在最接近全自動駕駛體驗的,是只在北美地區開放的FSD Beta版本,是目前Tesla最接近Level 5的系統。此外,先前有媒體報道Hardware 4.0,會同時把車載鏡頭規格升級至5MP,解像度比現有1.2MP大為提升,令Tesla Vision在硬件加強下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