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新話題|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3-02-01
發佈時間:00:00 2023-02-01

「港車北上」計劃快將落實,據知政府計劃於3月或之前宣佈細節,港人終於可以自由駕車北上內地探親遊玩。有朝一日可以穿州過省自駕遊,像外國一樣,對於很多人來說,似乎多了一個買車及養車理由。不過目前最多人比較擔心的課題有兩個,一是在內地駕右軚車要適應,二是相關保險及駕駛安全問題,如果不幸遇上撞車意外事故,是否有足夠保障呢?會否很麻煩呢?

這一刻我還是覺得在內地租車遊玩,始終比較穩陣方便。另外要留意是內地停車場採用電子支付或車牌識別系統,是否支援香港車呢?電動車用家也要留意內地充電插頭制式,是跟香港的歐規制式不同,可能需要轉換接頭,或者需要內地手機跟銀行掛帳登記才能使用。港車北上會否刺激香港新車市道我未敢肯定,我反而覺得香港是否應該開始研究容許左軚車發牌政策了,就像澳門、日本、英國,始終左軚車才是世界主流,而且更能跟內地交通接軌,屆時代理商可引入更多不同類型新車款,讓車迷們有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