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再掀AI聊天熱潮 功能強大識寫論文/劇本/製作遊戲 一文睇註冊使用教學

更新時間:16:12 2023-02-03
發佈時間:16:12 2023-02-03

ChatGPT近日掀起AI聊天熱潮,繼Sifi、Bixby之後,如今大家又多一個AI聊天對象,就算自己一個在家也不再怕無聊!ChatGPT其實是一款新型聊天機器人模型,其開發商 OpenAI是由話題紅人Elon Musk與前Y Combinator總裁Sam Altman共同創立的非牟利人工智慧研究組織。相較其他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功能更強大,除了基本的聊天對答,幫用戶搜尋資料,還可以寫論文和劇本,甚至用Java製作遊戲,在科技界可謂突破性進步。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ChatGPT的註冊和使用教學,讓大家也可以跟上這陣AI聊天熱潮,一齊試玩!

圖源:openai.com
圖源:openai.com

ChatGPT AI聊天機械人熱潮|技術和功能大解構

單說新型聊天機器人模型,大家可能未必完全明白ChatGPT具體如何操作、有哪些強大功能。其實ChatGPT是一項透過自然語言理解 (NLP) 和自然語言生成 (NLG) 科技進行人機交流的技術,在接收人類訊息之後,它就可以經AI自動生成相應的回答,從而進行聊天。

AI聊天大家早已都聽過,為什麼偏偏ChatGPT卻獨獨跑出引起全球瘋狂討論的人氣熱話?皆因ChatGPT具備的多種功能確實強大,除了基本的聊天對答,它還可以應用於相對更加複雜的語言工作,如生成文本、翻譯等,令人震驚的是,它甚至具有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這些均是就算真人處理都要花精神心機的吃力工作!據ChatGPT官網介紹,ChatGPT還可以回答後續問題、承認錯誤、質疑不正確的前提,並且拒絕不當的請求。

ChatGPT AI聊天機械人熱潮|網民試玩實例:寫論文/劇本/製作遊戲

ChatGPT推出之後,不少網民都迫不及待試玩,有人用它寫論文、劇本、詐騙信,甚至有人要求它用Java製作遊戲,沒想到這些都沒有難倒ChatGPT!

ChatGPT AI聊天機械人熱潮|香港地區ChatGPT註冊和使用教學

OpenAI目前僅開放給韓國、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地區的用戶註冊,不過不用擔心,香港地區也可以透過VPN跨區試玩ChatGPT,即看註冊和使用教學吧!

註冊ChatGPT前請先準備:

- VPN
- 電子郵箱(Gmail, Outlook 均可) 
- 國外手機號碼(以接收驗證碼完成註冊)

註冊ChatGPT需要先有一個OpenAI 帳戶

第一步:連接VPN至韓國、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地區。
第二步:在瀏覽器中輸入OpenAI的網站並點擊「註冊」按鈕。
第三步:在註冊頁面上,您需要填寫一些基本信息,如您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
第四步:接下來,您需要同意OpenAI的條款和條件,並點擊「註冊」按鈕。 
第五步:您會收到一封確認電子郵件,點擊里面的鏈接確認帳戶。 
第六步:輸入你的信用卡資料或者使用其他付款方式付款


完成OpenAI註冊即可試玩ChatGPT

第一步:登錄您的OpenAI帳戶。 
第二步:登錄後,您將看到一個名為「ChatGPT」的選項。點擊這個選項。
第三步:進入ChatGPT的使用界面。在這個界面中,您可以輸入文字,並提出您的問題。 
第四步:ChatGPT將提供一個自然語言回答,回答您的問題。 
第五步: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不同的參數,例如模型的版本、文章的長度等。

 

資料來源及圖源:OpenAI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