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 App教學|AI聊天機械人 手機版ChatGPT 毋須VPN iPhone即裝免費玩人機對話

更新時間:11:40 2023-02-08
發佈時間:11:40 2023-02-08

Poe App AI聊天機械人 教學|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絕對是近期科技界紅「人」,只是想一試人工智能怎樣可以幫你解答疑難,如寫詩作文、編寫程式,又要外國手機號碼SMS驗證,又要VPN連線,步驟繁多難免令人卻步,不過現在iPhone用戶只要下載Quora Poe App,就可以直接玩到AI聊天,而且有3種聊天機械人可以揀,當中既有應用ChatGPT的OpenAI技術,亦有Google Anthropic技術,想體驗一下AI有幾智能?解唔解決到閣下難題?不妨下載試試。

Poe App教學|1. 下載Poe App及註冊教學

Poe App是去年12月Quora推出的AI聊天手機App,不過當時須邀請碼方能註冊使用,不過現已正式開放使用,不論身處哪個地區,只要下載Poe App及註冊帳號,就可直接使用,也毋須經VPN。目前Poe App僅支援iOS裝置,Android版本預計稍後時間推出。

1. iPhone用戶可以在App Store尋找《Poe-Fast, Helpful AI Chat》並安裝。

2. 安裝Poe後打開,先要進行註冊,第1步是輸入香港的手機號碼。

3. 之後會收到SMS驗證碼,把驗證碼填上。

4. 接着輸入電郵地址。

5. 填上已發送至電郵的驗證碼。

6. 註冊完成後便可使用。

註: 暫時僅支援iOS

 

Poe App教學|2. 三款AI聊天機械人有何分別?

Poe App賣點不只可以直接在手機跟AI機械人聊天,而且集合了兩種AI技術,分別是OpenAI及Google Anthropic,當中Sage及Dragonfly均使用OpenAI技術,而Sage可視為ChatGPT簡化版,且是預設聊天對象,最後一款Claude機械人則應用Google Anthropic技術。你可以隨便向機械人提問各式各樣的問題,也可以通過指示叫它們寫文作詩,測試Poe App AI的智能有多強大。

Poe App使用實測、回答案例|回答內容非百份百準確

實試向3款Poe App AI聊天機械人問問題,以及指示撰寫文章,但回答內容均有出錯,如問Claude「黃子華拍過哪些電影?」,答案竟然出現《無間道》及《星河戰隊》,叫人完全摸不着頭腦;換上Dragonfly作答更是天馬行空,全部來自《西遊記》系列、《英雄本色》系列及《黃飛鴻》系列;Sage也好不了多少,回答的10齣電影子華神一齣也沒有參演。

Poe App使用實測、回答案例|作文寫詩好壞參半

接着叫機械人寫一篇關於香港街頭小食的文章,Sage行文順暢,不過文中介紹的香港最受歡迎的街頭小食變成了炸雞、豬肉餅及炸蝦餅,資訊看來不準確,至於同樣應用OpenAI的Dragonfly,羅列有的街頭小食款式多多,但只有其中幾款屬街頭小食,反觀以英文撰文的Claude,資訊最貼近現實,如蛋撻、魚蛋、雲吞麵均有提及。比較可趣的是叫AI寫實用性文章,如寫一篇關於電動車發展的論文,Sage及Claude的文章都有紋有路,沒有離題,不過Dragonfly拒絕代筆,只推薦一篇相關論文,同樣情況亦出現在寫詩時。


整體而言,目前Poe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有待改善的地方仍多,如學習及除錯,而官方也表示3款機械人回答非百份百準確,也有可能拒絕回答一些問題,同時知識庫暫未有2021年之後的資訊數據,三者中Claude雖然反應較慢,但準確度較高,Sage跟Dragonfly回應快,但資料錯誤較多,同時Dragonfly答案相對簡短。不過說到底Poe只是一款免費手機App,可以跟AI機械人聊天也相當有趣,實際亦可以幫大家解答一些問題,值得推薦下載試玩。

Poe App下載地址(按此下載Poe App)

延伸閱讀: ChatGPT再掀AI聊天熱潮 功能強大識寫論文/劇本/製作遊戲 一文睇註冊使用教學

 Poe App背後AI|ChatGPT技術和功能大解構

延伸閱讀: ChatGPT再掀AI聊天熱潮 功能強大識寫論文/劇本/製作遊戲 一文睇註冊使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