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付費充電 條數點計?|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3-02-08
發佈時間:00:00 2023-02-08

上星期開了兩天電動車,感覺比想像中更爽,首先是電動車雖然沉重,但強勁加速性能不是一般汽油車所能媲美,第二是充電配套原來不如想像中那麼緊張或不足,看到這裏可能很多電動車用家都在鬧我了,可能他們每天都要排隊等位充電。

我這兩天開電車最想知道的,是如果放任地付費充電,究竟所需費用大概要多少。例如,首先是去了又一城付費中速充電,每度電收費$2.3,吃了一個午飯充了16度電盛惠$36.8,這還未計泊車費(幸好消費$200便可免費泊3小時)。翌日去中港城試一下快速充電,收費幾貴,套餐式$117充電30kW(30分鐘),即是每度電$3.9,難怪平日下午1時繁忙時間兩個快充車位都沒有人用。屈指一算,假設像我這類每月駕車約2,000km的「高咪」用家來說,每個月車用電量可能要400度至450度,如果我用最貴方法付費快速充電,每月大概$1,700,其實仍比入油便宜一半以上,匪夷所思吧!如果幫襯正常收費或免費充電,豈不是更加慳?

彭志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