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知識 你知幾多?|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3-02-09
發佈時間:00:00 2023-02-09

今日續談上周開電動車所見所聞,話說一天去了一個公共屋邨停車場,測試一下自己的幸運度,看看有沒有快速充電車位,結果當然是無!兩架車正在排隊,跟兩位車主寒暄幾句,一位開寶馬i4 M50的車主說從來不知充電時間多久,他直言沒有深入研究鋰電容量多少、快速充電功率有幾大,以及充電時間如何計算等,只知道每次充滿電便走,純粹用家一個。

另一位Ioniq 5用家則相反,聽聞這是它第三輛擁有的電車,他對於愛車的資料數字瞭若指掌,更驚喜地指出一般屋邨快速充電標明DC 50kW,不過它的Ioniq 5竟然「食到」74.8kW電量,非常驚喜云云!電動車始終是新事物,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即使開了二、三十年車,都是初次接髑電車,有很多東西要適應和學習,幸好現在手機App或Group多的是,所有資訊、心得及貼士都垂手可得,減少好多撞板的機會。不過我仍是嚮往自由自在地用車,下載九萬幾個充電App、分享Group,時時刻刻彈出訊息提示,好鬼煩!

彭志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