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去日本朝聖|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3-03-21
發佈時間:00:00 2023-03-21

上星期放假去日本富士山自駕遊,住進河口湖溫泉旅館,多寫意。行程本來沒有打算到Fujispeedway富士賽車場,不過因為職業病驅使,順便開車去看看賽車主題酒店及博物館。雖然《Rev Channel》啊符早前已有影片清楚介紹那裏的一切,不過今次自己親身去看一系列經典賽車展品,又是另一番感受。博物館最令我感動是看到一系列上世紀90年代WRC拉力賽戰車,以及兩架Le Mans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日本戰車,結論是對於大部份車迷來說,其實很值得去朝聖半天,保證不會失望而回,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在精品店可能會買好多東西!

在東京市外開車是很寫意事情,所有指示清楚容易理解,大部份人開車都很有禮貌不會亂來,只是有料道路收費較貴。不過我見有些來自香港或內地朋友,可能平時甚少開車,部份駕駛態度比較差劣(例如常常緊貼前車、速度很快),有些則太過緊張,另有些泊車比較隨便阻塞了交通,情況很尷尬,不過一切都是經驗累積,只要來多幾次開車應該不難適應和融入日本開車文化。至於市區駕駛另作別論,還是搭地鐵或電車比較省時方便。

彭志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