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仔變身充電站|北美7-11便利店推7Charge電動車快充服務 功率達190kW

更新時間:13:13 2023-03-22
發佈時間:13:13 2023-03-22

有天聽到美國朋友在電話中說去「7仔」充電,別一廂情願以為對方是去便利店借尿袋,實情可能是揸緊部車去充電,事關美、加地區7-11在當地推出了「7Charge」電動車快充服務,踩過界做埋充電站,看來電動車持續普及之下,除了車廠本身,其他商業陣營也想趕來分一杯羮,不過看看梗有一間喺左近的香港7-11,似乎難有空間提供類似服務。

日前7-11宣佈在北美正式推出名為「7Charge」的電動車快充服務,其實早在2021年6月,7-11已預告開展此計劃,當時預計2022年底在250家指定7-11便利店設立快速充電,可惜計劃趕不上進度,據新聞稿透露,先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德州、科羅拉多州及加州幾家指定便利店設立充電站,稍後會把服務擴展至加拿大,但未有交待快速充電功率及收費等詳細資料,只知會提供CHAdeMO或CCS1兩種DC直流快充電規格,但從專用App宣傳圖中發現功率可達190kW。比較有趣的地方,是7-11嘗試建立自家充電網絡並開發專用App,而非跟一般充電供應商合作。當地電動車駕駛者目前可經App Store或Play Store下載「7Charge」專用App,查詢相關充電服務資訊,如地點、快充規格及收費等。7-11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oe DePinto表示,自1927年成立以來,7-11一直創新以滿足顧客需要,接下來將通過其分店廣泛及營業時間優勢,為電動車駕駛者提供便利。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