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朗素老馬有火|車情車趣

更新時間:00:00 2023-03-23
發佈時間:00:00 2023-03-23

2023年F1賽車鬥了兩站,最令人驚訝相信是新加盟Aston Martin車隊的「老將」Fernando Alonso,兩場都能跑入三甲,戰鬥力甚至比平治、法拉利、麥拿侖車隊更強,要知道這位兩屆F1世界冠軍已41歲,能夠跟一班後生仔對手埋身肉搏鬥足2小時,實在不簡單,戰車實力當然重要,但體能和鬥心不能少!比較有趣是Alonso這兩年好像愈戰愈勇,頗有2005、2006年兩奪世界冠軍的「火氣」,不過現在更成熟冷靜,雖然今年要爭世界冠軍是不可能任務,但見到「老將」上頒獎台企櫈仔,總令人感到安慰。

Netflix新一季《Drive to Survive》又上映,這套F1年度紀錄片,加上一眾廣東話F1賽車評論頻道的出現,令不少非車迷朋友關注F1賽車,他們甚至對於賽例、不同車隊及車手資訊都瞭如指掌,甚至去留意各個車手IG帳戶、看F1小道消息等,好像追星一樣!回想自己當年放學只能去書店或圖書館看英國《Autosport》實體周刊雜誌,才獲得相關賽車資訊「舊」消息,時代不同了!

彭志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