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le FoKus Mystique|發燒級真無線耳機 圈鐵混合3單元挑戰極致音質

更新時間:12:30 2023-03-27
發佈時間:12:30 2023-03-27

過多年開發普及,真無線耳機技術已經很成熟,故好些品牌開始鑽研音質表現,務求帶來貼近音樂發燒友追求的極致音質。美國Noble將於3月底推出的旗艦新作FoKus Mystique,正是走發燒路線,用上同級鮮見的圈鐵混合3單元設計,加上品牌主理人親自調音,音質確實有點令人喜出望外。

FoKus Mystique:3D打印 手繪面板

首次拿起FoKus Mystique,腦海即時閃出Noble兩年前推出的FoKus Pro,無論耳機的外形設計或充電盒造型,兩者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似十足IEM入耳式耳機的外殼,同樣根據人體工學以半訂製方式經3D打印出來,哪怕體積份量不算小,佩戴起來仍然做到貼耳舒適,走路時亦相當穩固,當然想要最貼耳及穩固效果,需要更換合適的耳塞,隨機附有6對矽膠耳塞,包括大、中、細碼標準耳塞,以及XS、S、M共3個尺寸的兩節設計的耳塞,樂迷可自行更換最合適一對。比較特別的是,FoKus Mystique耳機面板的圖案紋路全由人手繪製,所以每一隻耳機看起來不盡相同。說起面板,今回繼續具備觸控功能,但多得感應器靈敏度更高,操作反應更快,亦可自訂雙擊或3次單擊的相應功能,如跳播、調校音量等。說到外形同樣熟悉的充電盒,機身沿用霧面磨砂設計,拿起來充滿金屬質感,正面設有4盏電量提示燈,每當打開蓋面,即會亮起藍燈告知還有多少電量,滿電時充電盒可為耳機完整充電4次,而耳機續航力為7.5小時,即可額外帶來30小時享樂時間。

FoKus Mystique:1動圈+2動鐵單元

說FoKus Mystique屬發燒級真無綫,除了耳機擁有IEM造型,全因音質最關鍵部分用上圈鐵混合3單元設計,分別由1個8.2mm鈦膜動圈單元及2個Knowles動鐵單元組成,比起去年底推出的FoKus H-ANC多了一個動鐵單元,跟FoKus Pro相比則是同一組合,通過3個單元分工,以及品牌主理人Dr John Moulton親身上陣調音,FoKus Mystique不但能呈現更細膩富層次的聲音,同時提升高、中、低頻的細緻度。FoKus Mystique採用藍牙5.2技術,支援AAC、SBC、aptX及aptX Adaptive編碼,可以對應最高24bit/48kHz取樣的音樂格式,體驗Hi-Res串流享樂。

FoKus Mystique:被動式降噪比想像好

實試以aptX編碼收聽《Apple Music》多首Hi-Res格式的歌曲,第一個感覺是音場相當寬闊,立體感強烈,可以清晰為不同樂器定位,低頻突出但不誇張,動態反應迅速,人聲清晰透亮,高音表現非常到位,整體音色比有別傳統真無線耳機更有層次,接近多單元發燒有線耳機的效果,而且輸出功率充沛,基本上音量調校至50%,已感受到強大音樂氣氛。一如同廠其他真無線耳機,FoKus Mystique也可配合《Noble FoKus》App,因應歌曲類型從6個預設EQ中切換選擇,又或按個人口味來自訂,甚至可經由智能聽感頻率測試,製作完全個人化的Sound ID。最後,或者有人會挑剔FoKus Mystique沒有ANC主動降噪功能,相比同價位旗艦有點輸蝕,實在當你親身試聽過,定會發現耳機即使沒有ANC,亦有不俗的被動隔音,如身處地方很嘈吵,只要把音量再調高一點至70%左右,已可將8成環境噪音消除,效果比想像的要好。
售價:$2,980
推出日期:3月31日(五) 
查詢:https://bit.ly/40cwhXD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