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0º
  • 66%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香水必修課】好多人都噴錯位置!香水達人youtuber教你點揀啱自己的香水!

個個都噴香水,但真係個個都識香水?如果你想了解香水的知識,包括點樣揀同點樣噴,就要睇睇呢個台灣香水達人韋一深入淺出嘅講解!











香水中的古龍水成本最低!?








香水基本由酒精及香精組成,藉酒精揮發性質將香精散發空氣中,讓香氣彌漫空氣中。而基本上不同的香精及酒精比例大致上分成:








Parfum 香精 20-30%








Eau De Parfum 淡香精 15-20%








Eau De Toilette 淡香水 4-15%








Eau De Cologne 古龍水 2-4%








當中古龍水的香精比例最少,換句話說酒精比例最高,大家都知道酒精是相當便宜,所以當真正值錢的香精這麼少,而酒精這麼多,成本理應是最低,亦即應賣得最便宜(理論上...)。










香水應噴哪個位置?








雖然香水沒有一個標準說應噴在哪裏,但還是有一些指標可以參考。一般而言噴香水都會噴在關節或脈搏跳動位置,因為這些地方的溫度較高,較容易令香氣揮發。另外大家亦可以視乎自己的活動場所是在室內還是室外,一般室內環境都會噴在頸的位置,比起噴在手腕位置散發的香氣揮發得較慢,要靠近才嗅到,沒有噴在手腕位置都那麼招搖。當然都要視乎個人想要的效果,若想周圍的人從遠處都聞到香氣,都可以選噴在手腕位置。










若想知道為什麼愈清新的香水香氣總是不持久、怎樣可揀啱自己的香水就看影片講解吧~








 

標籤: 香水 入門 教學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