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製表藝術 再創紀錄 最細女裝陀飛輪

  談及上半年表壇消息,多數是些負面行情,若論最叫人興奮的話題,定必是Bvlgari女裝表,品牌之前於杜拜《LVMH Watch Week Dubai 2020》推出的女裝陀飛輪Serpenti Seduttori,在早前表市停擺時大受歡迎,更成為零售界最期待作品,今次話題作新表到港之餘,品牌還帶來多枚不同主題新作。

  介紹女裝陀飛輪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前,想先分享一下佩戴Bvlgari太陽鏡的體驗,早前駕駛時借用了太太的Bvlgari太陽鏡,極欣賞其貼心及上佳設計,深茶色鏡片不會令人視野如進入黑洞,猛烈陽光下呈現陰天柔和視效,亦沒改變交通燈或路標顏色,鏡片漸變色層經精心設計,駕車進出隧道,不會有太大反差,令人看不清儀表板及前車,相比自己多副數千元的專業或駕駛用太陽鏡功能更佳。

  Bvlgari講究的不止於科技,還有貼心的考量,體貼用家使用需要,太陽鏡可能不是全自家製,但已令人有非凡的使用感受,換上是高級自家製作的腕表,當然有更多令人歎為觀止的傑作,例如最新到港的最細女裝陀飛輪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微型機械設計本身已極複雜,更大挑戰是表身乃水滴般的靈蛇頭形狀,與傳統方形及圓形款式有很大分別,這形態會令動力傳送加倍複雜,品牌這種不斷向難度挑戰的製作精神,於商業化社會下實屬罕見。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早前在杜拜現身,備受矚目,在本港,過去多月以來它亦一直是各大鐘表店銷售榜的三甲之選,不少顧客經電話詢問後便直接訂購。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

Serpenti Seduttori Tourbillon推出後一個星期,各大鐘表零售店已經收到大量電話查詢這表的詳情,成為表市停擺多個月來的興??話題。
靈蛇蛇頭形狀的表身,令製作機芯及寶石鑲嵌難度更高。

懸浮陀飛輪輔以一片全透明的藍寶石水晶,特點是令陀飛輪更加穩定,以及可以承受不同方向的撞擊。
為了製作全新極細小的女裝陀飛輪,廠方特地重新設計,創作有別於傳統的陀飛輪機芯概念。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