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純淨天然裸鑽美態 感受不雕琢原始色彩

Knysna Chameleon可拆式玫瑰金及白金項鏈,鑲配重5.05卡的梨形切割白鑽(主石),另配以梨形切割深啡調黃色彩鑽及雷帝恩形切割粉紅調啡色彩鑽、彩色原鑽及拋光鑽石,以及長階梯形切割白鑽。此項鏈可作八種不同方式佩戴。($13,050,000)

  未經雕琢的原鑽(或稱裸鑽,Rough Diamond),由於尚欠切割及拋光的處理工序,缺乏璀璨閃爍的光芒,然而卻具有百分百純淨天然的獨特質感。以往選用原鑽設計的珠寶首飾,本身已屬罕見,要是取材彩鑽原石創作的話,更見珍稀。De Beers最近新推的Portraits of Nature高級珠寶系列,便同時用上白鑽與彩鑽原石,以及不同切割的寶石素材,並以同樣彰顯大自然之美的野生動物作為主題,呈獻出多款靈動多變的奢華瑰寶。

Portraits of Nature探索大自然
  品牌向以創製質素頂級的鑽石聞名,今次帶來的全新Portraits of Nature高級珠寶系列,據悉單是製作時間,已花上超過一年,而此系列亦是品牌至今所創作的高級珠寶作品之中,最大規模的系列。新作顧名思義是以大自然為藍本,創作團隊藉 珠寶作品來描繪野生動物的天然美態,以及牠們的靈活動感。五組瑰麗設計,以五種各具特色的非洲野生動物與昆蟲為主角,包括Knysna Chameleon(克尼斯納變色龍)、Monarch Butterfly(炫彩帝王蝶)、Chapman's Zebra(查普曼斑馬)、Greater Flamingo(熱情大紅鶴)及Electric Cichlid(電光鯛魚)。

靈動五主角 亮點在細節
  五組作品之中,尤以Knysna Chameleon系列最能引起珠寶愛好者的注視,皆因當中那條可作多達八種不同方式佩戴的項鏈,正選用了不同色調的彩鑽原石作為焦點寶石,同時是全系列之中價值最高的項目。整條項鏈鑲嵌兩排可拆式的帶藍色調綠色原鑽與淡彩粉紅鑽,圍繞 一排鉸接式長階梯形切割白鑽,吊墜部分包含一顆梨形切割深彩帶褐色的黃鑽、一顆雷地恩形切割粉褐鑽,以及一顆5.05卡梨形切割白鑽。那未經切割打磨的彩鑽原石,完美演繹變色龍身上的粗糙鱗片紋理與立體質感。

  若閣下偏愛款式較具現代感及低調一點的設計,Chapman's Zebra系列就是理想的選擇。一條具有強烈動感的流穗式項鏈,用上六百顆包含公主方形切割及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拼合組成,鑽石外圍鑲嵌象徵庇護與純潔的灰色珍珠貝母,由於寶石分布勻稱,致令光 折射更顯平均及璀璨。另外,整個組合的色彩亦對比鮮明,且富有幾何 條帶來的藝術美感。

  至於Monarch Butterfly系列,準可吸引喜好女性化設計的一眾。靈感取自帝王蝶的彩虹色彩與多變的姿態。立體感尤其突出的蝴蝶造型珠寶作品,其翅膀部分恍如由微型鱗片組成,通過細小的三維結構與光 交互作用,讓寶石綻放出絢麗色彩與光芒。值得留意的是當中特別選用了橘鑽,據指這是現時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彩鑽之一。Greater Flamingo系列就用上帶褐色的粉紅鑽、粉色調彩鑽與白鑽作拼湊,展現大紅鶴的靈動、自信,別具趣味的舞動姿態。Electric Cichlid系列則選以拋光黃鑽、黃色天然原鑽,以及閃耀的白鑽,呈現出電光鯛魚於水中躍動的粼粼波光。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Knysna Chameleon可拆式玫瑰金及白金項鏈,鑲配重5.05卡的梨形切割白鑽(主石),另配以梨形切割深啡調黃色彩鑽及雷帝恩形切割粉紅調啡色彩鑽、彩色原鑽及拋光鑽石,以及長階梯形切割白鑽。此項鏈可作八種不同方式佩戴。($13,050,000)
Knysna Chameleon玫瑰金及白金可拆式圓牌吊墜項鏈,鑲嵌重1.30卡雷帝恩形切割深粉紅調啡色彩鑽(主石),另配以彩色原鑽及拋光鑽石,以及長階梯形切割白鑽。($4,320,000)

無論是彩鑽原石及白色鑽石,都必須經過細緻的排列設計,調校各項細節,方可作下一步的鑲嵌工序。
3. Greater Flamingo玫瑰金及白金項鏈,鑲嵌重3.01卡梨形切割啡調粉紅彩鑽(主石),另配以梨形及欖尖形切割粉紅彩鑽及白鑽,以及長階梯形與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11,400,000)
1. Electric Cichlid可折式黃金及白金項鏈,鑲嵌3.06卡橢圓形切割白鑽(主石)、另配以黃色彩色原鑽及及拋光鑽石,以及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4,710,000)
4. 左至右/Monarch Butterfly玫瑰金及白金指環/$354,000,鑲嵌梨形切割粉紅彩鑽、粉紅調紫色彩鑽及綠色彩色原鑽,另配以圓形切割黃色彩鑽,以及共重3.02卡的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同系列玫瑰金及白金指環/$471,000,鑲嵌梨形及欖尖形切割粉紅彩鑽與淺啡調粉紅彩鑽,另配以圓形切割粉紅彩鑽,以及共重2.16卡的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同系列玫瑰金及白金指環/$440,000,鑲嵌梨形及欖尖形切割橙色彩鑽與粉紅彩鑽,另配以圓形切割粉紅彩鑽,以及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
2. Greater Flamingo玫瑰金及白金指環/$1,180,000,鑲嵌重1.04卡橢圓形切割深啡調橙色彩鑽(主石),另配欖尖形切割粉紅彩鑽及白鑽,以及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同系列玫瑰金及白金手鐲/$2,045,000,鑲嵌重1.06卡梨形切割淺啡調粉紅彩鑽(主石),另配以欖尖形切割粉紅彩鑽及白鑽,以及圓形明亮式切割白鑽。
無論是彩鑽原石及白色鑽石,都必須經過細緻的排列設計,調校各項細節,方可作下一步的鑲嵌工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