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貴金屬增值 飛行表進化論

Defy EP21 Carl Cox Edition是與世界知名DJ兼音樂製作人Carl Cox聯乘的設計,其發光表圈在音樂會中發揮特別視效。

  貴金屬腕表一向是飛行表品牌的生產「卻步點」,然而Zenith作出突破,大膽使用純銀為今年新版Pilot Type 20 Chrono Silver注入新生命,更有表迷為其冠以「銀翼大飛」美名。這表早前於杜拜首展後,便直接運抵本港現身。

  腕表表身尤其是飛行表的金屬一直是不同品牌最想突破的元素,歷史上飛行表較潛水表更早出現,穿越多個時代及大型戰役,除要求時間準確,若為戰時使用還須兼具一定價值,以便飛行員置身敵方陣地時,可應急作為「交易貨幣」,但如果單純使用黃金等貴金屬作為物料,對防水性能及硬度又有很大影響,作為元祖級飛行表品牌的Zenith,便大膽使用不同新物料及技術製作飛行表。今年品牌推出的Pilot Type 20系列中,就有一枚純銀版計時飛行表,當中的特效防氧化處理,正是業界的嶄新技術。

  金屬上,現時只有白銀能與黃金作金銀比率,多年前純銀與黃金價值以1:10掛 ,自上世紀七十年代起,銀表成為一股熱潮,不過其氧化速率極高,容易變黑,而且當年亦沒防氧化技術。時至今日,Zenith打破界限,進一步改良技術,推出新一代Pilot Type 20 Chrono Silver,這表於杜拜首展及在美洲等地亮相時大受好評,被表迷稱頌為「銀色大飛」或「銀翼大飛」。

  新表維持Oversize的Pilot Type 20時標,配以洋 形大表冠,表身及表面均用上純銀物料,與銅製表一樣,可隨時間變化而凸顯獨特色澤,由於經過嶄新銀合金技術處理,故呈現獨特灰調,保持復古美感。

  Zenith有專屬的腕表研發部門,經常突破百多年來的製表技術限制。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

新機芯加入創新纖薄設計,但仍能保持堅固及飛行表的效能。
每個零件均經過逾十個程序的檢查,以保障平衡性。

Zenith有專屬的腕表研發部門,經常突破百多年來的製表技術限制。
品牌的資深匠師,會一絲不苟地重複檢視每個鑲嵌工序的事前事後步驟,以確保每個過程都精準無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