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高訂服讓我們見識更多

Valentino找來Nick Knight合力炮製的創意燈光投射設計,將一系列白色華衣化身成藝術畫布。

  時裝展終於重回我們的生活之中,並且在尋找 各種新的展示方式,讓我們也成為其概念之中的一部分,感受每件服裝的細節與用料……

  品牌如何通過虛擬時裝騷懾住我們的心?我留意到,品牌時裝屋正與藝術家及導演們緊密地合作,合力創作出具震撼力的電影、紀錄片及時裝展。在2020/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時裝周之中,三大Fashion House帶來的化學作用,最令人印象難忘,她們就是Dior與Matteo Garrone、Chanel與Loic Prigent,以及Valentino與Nick Knight。某程度上,現場直播時裝騷使我們更深入了解那些精緻藝術作品的製作過程,讓我們看到貓行舞台以外及周邊的一切。

  Dior的「Theatre de la mode」所發布的高級時裝系列,充滿 情感和夢想。那些微型的高級時裝輪廓,展示了極致的技術與剪裁工藝。Chanel高級訂製服系列的獨家製作花絮,品牌就通過電影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氛圍,而這種氛圍籠罩 整個系列的展示方式。我甚喜愛那些裁縫師之間的對話,從中揭示了一些剪裁的秘密。

  藉 直播模式,可欣賞到世界級的藝術裝置。Valentino與藝術家Nick Knight創造了一次極致夢幻的數字對話。這場時裝騷具有絕對的震撼力,當中正利用了魅力懾人的燈光效果,展示十六襲戲劇感十足的新作。藝術感十足的裝置設計,讓我想起一部名為《Paradisco》的電影中,那些早期電影院的魔力。此時此刻,正可讓大家享受及感覺到,我們並沒有受到社交距離的限制。這場妙絕的花生騷,正是今次的首個 上高訂服時裝周之中,令我留下極深印象的一場唯美之作。

  文:Veronica Li
  圖:各品牌提供

Chanel加入裁縫工匠的對話及幕後製作花絮,讓大家見識到時裝藝術的另一面。
Chanel加入裁縫工匠的對話及幕後製作花絮,讓大家見識到時裝藝術的另一面。

Dior以「Theatre de la mode」為主題的唯美電影,不論真實版還是微型版本的高訂服作品,均同時展示品牌的超卓創意與工藝。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