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運動王者絕配 體壇傳奇表霸

  Rolex腕表在世界體壇有 超然地位,除性能深受用家喜愛,品牌一直贊助不同類型體育賽事,令運動員不用擔心財政及場地問題,專心一致享受比賽。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很喜愛佩戴的金鋼版Datejust 41,一度掀起歐洲表壇的「網球時計」熱潮,近日,這枚被坊間稱為「費達拿版」的Datejust 41終於來港。



  Rolex腕表有很多獨特之處,除了大量機芯及表身防水專利技術外,性能也切合生活及運動員需要,例如蠔式表身便專為水上活動及專業潛水員而設。自家製機芯看似簡單,但防震屬世界頂級水準。Rolex又贊助很多世界級體育盛事,同時投入不同的運動教育事業,培訓新一代運動員。在歐洲,灰面綠色金鋼版Datejust 41更是運動界話題,這表是網球壇傳奇人物費達拿(Roger Federer)取得第八個溫布頓男子單打冠軍,兼打破錦標賽紀錄時佩戴的腕表,他戴上此表手捧冠軍金盃親吻時,這表即時成為了鏡頭下的主角之一,不少表迷更給它冠以「費達拿版」專稱。以往看到的「費達拿版」,大多是Jubilee版本,而今次抵港的還有「原汁原味」的126303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41。



  是次,Cellini系列亦同時登場,外觀高雅大方,內部採用Rolex自家製高性能機芯,強大的運動基因,足以稱霸。新一代Cellini加入不同功能,包括Cellini Moonphase,六時位置月相以藍色琺瑯製作,每一百二十二年才須調校一天誤差。



  文:伍旋卓  



  部分圖片:蔡建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