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美國發表 Bronco越野經典重生

●三門版Bronco極具硬派越野車原始風味。

  美國福特汽車推出全新第六代Bronco,讓這個經典四驅越野車名字重生,全球車迷趨之若鶩。令人驚喜的是新車共分三大類型和七款型號,選擇多不勝數。據知出口版主打1.5公升直三Turbo和2公升直四EcoBoost Turbo引擎,配搭電子四驅選擇。不過,本地車迷要耐心等候右 版本是否會投產的消息。

  美國福特車廠早於2018年底計畫重啟經典Bronco之名,及至上月(7月)新車正式在網上全球發表。全新第六代Bronco車系備有三大類型七款型號供買家選購,當中包括Base、Big Bend、Wildtrak、Badlands不同包裝,備有三門短陣和五門長陣、軟篷和硬版本外,還有另一款內外造型完全不同、格式較為SUV私家車化的Bronco Sport供選擇。說到最吸引的,當然是三門短陣版Bronco,擁有傳統四驅車風格,跟越野路華Defender或Jeep Wrangler異曲同工。

  引擎配搭全為EcoBoost系列,出口版主力為1.5公升直三Turbo及2公升直四Turbo型號。2.3公升直四Turbo和2.7公升V6 Turbo引擎主攻北美市場,全車系備有電子四驅系統,可因應不同路況及攀爬難度,自由切換兩驅及高扭力四驅等模式。車廂陳設為硬派越野車風格,當然不乏數碼化表板及大型觸控屏幕等。暫時未知廠方會否推出右 版本。據知福特香港新代理宏鋒汽車明年初會重新引入品牌私家車系列,最大機會來港發售的四驅SUV,應該會是新一代Kuga。

  文:William 

  圖:福特


●全新Bronco車系分開三大車型共七個型號供選擇。
●Bronco Sport造型完全不同,格式較為SUV私家車化。

●原廠提供包括露營配件供選購。
●五門長陣型號,車頂分開三截拆除變成開放式。
●車廂陳設豪邁,並備有電子表板及中控台觸控屏幕組合。
●開放式車頂設計,配合可用水沖洗的車廂,四驅越野大派用場。
●最新款三門版與1973年Bronco Revolution(右)相映成趣。
●2.3及2.7 V6 Turbo型號備有6速手波選擇。

hd